一觉游仙好梦,任它竹冷松寒。轩辕事,古今谈,风流河山。沉醉负白首,舒怀成大观。醒,亦在人间;梦,亦在人间。

【瓜饺瓜】一魂双体实践报告(中)

kuso放飞小段子,不要在意太多细节。单纯想看瓜饺瓜闲着没事互坑吐槽。

上篇链接:https://sally-fan.lofter.com/post/328b00_11dd1983


——————————————————————

6、

    其实在天地被迫暂时退隐的这几百年里,越骄子觉得自己过得还是挺轻松的,说是要他到处搞事情,但是一个优秀的搞事者怎么会自己动手呢?非常君捏了他来代班,他虽然捏不出的小小号,但还可以抓壮丁啊。

    于是在解决了圣剑魔刀的养育问题之后,越骄子就过上了开着黑洞吃喝玩乐、跟非常君打着架吃喝玩乐的日子。

    当然,也总会遇到不是这么好忽悠的人,就好比纵横子。

    一个以天下为棋局的人,以天命之卜定能引诱对方,但要说到进一步合作,此人却更难应付一些。以至于第一次见面,纵横子就直接在天地碁甩出棋盘,表示不如先下一盘,让在下看看你是否真有操弄天下的能耐。

    越骄子当然是不虚的!他觉得以自己的智商至少不会输。非常君对此也就是呵了一声。

    然而,半个时辰之后,正在遛弯消食的非常君脑内忽然天崩地裂。

    “非常君啊——!!!”

    非常君撑着伞面不改色地回应道:“没事,你现在是鬼麒主,输了就输了。”

    “不行!我狠话都吹出去了,我不能丢这个人!你要是不帮忙我现在就掀面具!”

    什么叫三天不打上房揭瓦?这就是。

    非常君险些捏碎伞柄,迫不得已跑回不归沉的书库里翻棋谱。

    “所以你觉得这样作弊赢了就很开心么?”非常君一边看着棋谱远程指导,一边冷漠嘲讽。

    “那反正丢的是鬼麒主的脸……”

    越骄子,皮这一下你开心吗……

    最后,越骄子在外挂的帮助之下,也只是胜了半子。他自己美滋滋地摇着扇子继续跟纵横子谈玄去了,留下真正翻书下棋的非常君独自脑仁疼。

    

    从这次以后,越骄子觉得非常君在针对他。

    自从非常君拐着弯把三光之器弄出来,又把天迹从天堂之门里放出来之后,他就没有好好休息过。非常君自己每天撑着个金伞,吃吃喝喝,没事救救灾,有事劝劝架,过的好不自在。可越骄子每天就得跑动跑西,还得随时防止地冥过来拆台。

    关键是,非常君还总跟他分享美食,而且从不挑时候。不,是真会挑时候。每次都赶在他忙的五脏庙抗议的时候。

    越骄子不知道第多少次抗议:“凭什么你就这么悠哉游哉,我就在这累死累活!”

    而非常君还是一如往昔地笑着答道:“因为我要当个好人呀。”

    气的越骄子直接一扇子糊过去。

    非常君用小金伞一挡:“明天带你吃黑糖豆花。”

    “成交。”


7、

    黑糖豆花很好吃,吃完黑糖豆花的代价很沉重。

    释魔录开启,魔君复生,作为幽界军师的鬼麒主怎么着也得回去慰问一下,哪怕越骄子是个冒牌货。

    其实关于真鬼麒主的事情,非常君并不清楚太多,他隐约知道,鬼麒主曾经是幽界首席军师,但后来似乎跟魔君有所过节,两人就分道扬镳了,或者说鬼麒主净身出户更合理一些,毕竟连著作释魔录都被扣留幽界了,自己跑出来策动血河战役。

    想想还有点小可怜。

    不过幽界也有说,一旦释魔录开启,就表示魔君必须放下这段恩怨,重新接纳鬼麒主。这么一来,作为冒名顶替的越骄子,眼下是不得不去一趟幽界了。

    非常君表示,争取达成合作,至少不要为敌,为兄相信你的智慧。

    越骄子哼了一声,摇着扇子就走了。

    笑话,他可是间接帮助除掉了天魔茧,也算是间接帮助圣母复活了,这要是再出事故,他就吃一个月的凉拌鱼腥草。


    然而,天意弄人。

    就在非常君自己在明月不归沉煮着火锅的时候,突然脑内一阵撕心裂肺的哀嚎。

    “哥——!!!哥——!!救命啊——!!!啊啊啊啊!!!”

    这一声吓得非常君手一抖,差点把筷子扔火锅里。

    能把越骄子吓的连哥都喊出口了,这到底是遇到了什么怪物?!

    “哥!!怎么办!!鬼麒主这人怎么这样啊!!他们幽界还能不能行啊!!”

    非常君也没心思吃火锅了,毕竟不到万不得已,他也不想越骄子出事。难得非常君没有先冷讽越骄子之前的豪言壮语,而是静下心来探查那边究竟发生了什么。

    然后………………

    端着两盘刚切好的羊肉片的习烟儿,一从厨房出来,就看到他家觉君一个鲤鱼跃龙门,跳进了觉海迷津里。

    “觉君啊!你怎么了!!!”习烟儿手举两盘羊肉,站在河岸上紧张地问。

    “没事,涮腰花吃多了,有点燥。”漂在觉海里的非常君冷静地答。

    然后,非常君干脆利落地切断了跟副体的联系。


8、

    越骄子委屈,越骄子冤枉。都怪非常君给他找身份的时候消息没收集好,谁能想到这圣母九婴竟然跟鬼麒主有这么一段不可言说的过去。

    当越骄子带着鬼面具、摇着白骨扇信步走到幽界外围的时候,迎接他的是圣母九婴的愤然一掌,以及伴随着一声怒喝:“幽界叛徒,偿罪吧!”

    这是什么走向?现在承认自己是假冒的还来得及吗?!可他一想到之前夸下的海口,想到鱼腥草那酸爽又刺激的味道……算了算了,这样的“好料”还是让非常君独自享受去吧!

    越骄子强忍住直接开黑洞跑路的欲望,只是一个旋身,轻巧地避开了这一掌。

    “嗯?你居然还敢躲!”

    九婴这句话里满是惊讶和气愤。然而越骄子却从中听到了这么一点点,一点点的……嗔。

    ……

    越骄子觉得鬼麒主跟幽界的恩怨,可能比非常君想象的复杂,也更加富有别样的色彩。

    看着圣母一步一步走过来,越骄子赶紧按住自己脑内在大草原奔跑的胡思乱想,装着传说里鬼麒主的样子,执扇背手,浅鞠一躬,说道:“过去之事,是伏字羲之过,吾在此向圣母致歉了。”

    “哼。”

    “……只是不知魔君现状如何?”越骄子又一次忍住了跑路的欲望,把话题往他希望的方向引导。

    谁知,圣母可不领这个情。

    “哦?吾倒不知你竟如此关心魔君。”九婴说着,抬手就摸上越骄子脸上的鬼面具,“放心,魔君探查不到幽界之外的事情。”

    这一摸,让越骄子脑内一片空白,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人已经向后退了好几步。

    天地良心!他只想干坏事甩锅给鬼麒主,可不想给鬼麒主接盘啊!!

    “多年未见,你竟对我如此生疏。”

    对面的九婴笑得温柔,说的娇嗔,这落在越骄子眼里,那简直比鱼腥草还可怕。他看着九婴一步步走过来,还拉着自己的手。越骄子觉得自己退无可退,试图强行制止事态进一步恶化:“有备无患矣。此时此地,不是绪旧的好时机。”

    “你还是如此谨慎。”

    听了这话,越骄子长出一口气,想着总算糊弄过去了。可他这口气还没出完,就被噎了回去。

    只见九婴一挥手,周遭场景变换,橙红云气翻涌,而越骄子一抬头,就看了一个巨大的九婴……

    “圣母!”

    这是要干什么!我的魔刀圣剑呢!

    圣母意味不明的笑了一声,眼前巨像瞬间消散,一个形象正常的九婴又站在了越骄子面前,说道:“异想魔空之内,无人打扰,你当可无忧了。”

    “圣母,在下……”

    越骄子话还未说完,九婴一指点在他的面具上,又是那种比鱼腥草还可怕的温柔笑容,说道:“吾未想到你也会有矜持的一面。”

    不,不是……哥——!!!哥——!!救命啊——!!!啊啊啊啊!!!

    越骄子疯狂在脑内哀嚎。都怪非常君,前期调查工作做得不好!他只是来谈合作的,可不想把自己搭进去啊啊!

    哥!!怎么办!!鬼麒主这人怎么这样啊!!他们幽界还能不能行啊!!

    然后,脑内的连线,就断了……

    您所呼叫的主体已拒绝了您的消息,请稍后再试。

    非常君你[哔——]!


    就在越骄子哀嚎求助的时候,没有注意到九婴冷笑了一声。

    正牌还是冒牌,她九婴一试就看出来了,连着人际关系都没打听好就赶来冒充?老娘倒要看看你能装到什么时候!


    啊……

    人生就是这么的奇妙,充满了意外。如果再给越骄子一个机会,他会选择吃鱼腥草。

    在大草原上奔跑的感觉,真的不怎么美妙呢。


    越骄子回到明月不归沉的时候,非常君正在晾衣服。

    非常君转过头,看着左手魔刀右手圣剑的越骄子,拿起一旁撑开晾着的金伞抖了抖,问道:“结果如何?”

    “非常君!你跳河里做什么!”越骄子说着,一刀就砍了过去。

    “哎呀,反正丢的是鬼麒主的脸,你怕什么?”金伞一挥,从容挡开魔刀。非常君半张脸从伞后面露出了,神色极其无辜。

    越骄子气的把刀剑齐挥,直接掀了金伞,剑锋距离非常君本人,大约只有一毫之距离。

    而非常君眼疾手快,立刻运功,两指夹住剑尖,及时止住了剑锋的前进,稍稍偏头问道:“我给你烤两个腰花,再涮一锅羊肉?”

    “再来一锅黄金鸡蛋饺。”

    “嗯?哦……”


    最后的最后,越骄子虽然暴露了自己是假冒的,但仍旧和魔君达成了合作,得以进入幽界调查线索。

    越骄子其实非常感谢无限提出的条件,可让幽界消停消停吧……

    

9、

    非常君为了维护自己表面正派的形象,可谓是无所不用其极,甚至不惜自揭过往,铤而走险,以假的李代桃僵之计,成功把自己洗的白白净净的,顺手将所有的锅都甩给了越骄子。

    然后很凑巧的,地冥自爆了……

    然后很顺理成章的,越骄子就成了众矢之的,所有的人正道都在对他围追堵截。


    甚至非常君还带着天迹法儒去堵他家门口!


    在去的路上,非常君安慰他,这都是演戏,都是假的,再说了不是让你招揽了异斩魔弯么,别怕。

    等真打了起来,越骄子直接被一金伞拍吐了血。

    “非常君,看来你今天毫无保留!”越骄子被气的,拿扇子的手直抖。

    老子信了你的邪!信你还不如信魔弯!你们还想看魔刀,老子让你们见识我超棒棒的忉利狱龙!

    果不其然,异斩魔弯果然只是傲娇,关键时刻还是非常靠得住的嘛。

    化光而逃的越骄子难得听到了非常君的哀嚎。

    是啊,奉天逍遥一起光顾明月不归沉呢,先不说非常君本身就不怎么喜欢君奉天,再者说,按照这两个人的食量,怕不是要吃垮不归沉。

    咦嘻嘻嘻!


10、

    然而,快乐只是一时的。越骄子被围追堵截的,已经很久没有睡过一个好觉,吃过一顿饱饭了。哦,还要抽空去敲打一下暗影,顺带去儒门推波助澜搞一波事情。

    可这时候非常君在干什么呢?给正道小可爱指路去哪打越骄子,跟习烟儿逗趣,和庭三帖喝茶,帮庭三帖照顾他老哥,去儒门围观吃瓜。

    总是,就是一个字——闲。

    越骄子很生气,气得直磨牙。本着我睡不好你也别想睡的理念,好几次趁着非常君睡觉的时候,开个黑洞窜到他面前给他摇醒,阴恻恻地说,亲爱的兄长,不如我们换换身份?

    然后,在非常君要打他的时候,他再飞速跑走。

    如此几天下来,非常君也是遭不住的,那黑眼圈都快赶上永夜剧作家了。更何况,自从越骄子无师自通,摸索出了防抽功体的方法,非常君确实有点拿他没辙。

    弟弟太皮啊,事情不好搞啊。

    

    不过很快,事情的转机来了。

    当非常君感受到神皇之气的屏障之后,他长叹了一口气,十分感慨地跟正在鏖战的越骄子说:“小弟,你很快就可以休息了。”

    这句话听得越骄子一愣。

    “放心,只是死一死,就跟睡一觉一样,你亲爱的兄长会把你救回来的。”

    什么?!!非常君你说清楚!!你怎么不去死一死呢!!!

    正当越骄子内心咆哮着,想开黑洞跑走的时候,却发现黑洞根本张不开……


    “啊嗷嗷——!”

    这是非常君脑内听过的最惨烈的一声哀嚎,吓得他杯子都掉了。非常君定了定神,一边跟庭三帖解释着,一边想着等越骄子醒来到底要怎么把他哄好。

    没有考虑到神皇之气黑洞屏蔽这个事,确实是有点失误呢……


评论(8)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雪寒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