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游仙好梦,任它竹冷松寒。轩辕事,古今谈,风流河山。沉醉负白首,舒怀成大观。醒,亦在人间;梦,亦在人间。

仙山记事簿(8)

8

郭嘉其实也没去什么神奇的地方,他只是下山了而已。

还顺带着自己的狐狸。


山下战火连天,天天上山的人不少。

郭嘉就是随便找了一个这一天头七的人,跟他换了下山的机会。

然而等他跑下山之后,才发现有什么不对。


一只小白团子趴在郭嘉脚边,用它白绒绒的尾巴扫着郭嘉的小腿。


为什么这只狐狸也跟着混下来了?!

难道说宠物能随便上下山吗!


郭嘉诧异的盯着自己养的小狐狸。

小狐狸也歪着头一脸萌萌哒的看着郭嘉。


最后,郭嘉无奈的叹了一口气,抱着小狐狸一起去看老曹。


郭嘉轻车熟路的找到了曹操的帐子,抱着狐狸就进去了。

他其实没想跟曹操说什么,就是在听到那句情话的时候,心里有这么一种冲动。

想下山看看曹操罢了。

反正看不见又摸不到,郭嘉是这么认为的。


可不知道是为什么,面对曹操,郭嘉料想好的事情总会出差错。

就好比上次头七,也好比现在。

郭嘉一进帐子,就看到一张桌子,上面摆着一壶酒两个杯,还有一个香炉。

曹操坐在桌后,大笑了一声,说道:“你回来了。”

说完,抬手点燃了香炉里的香。


郭嘉听了那一声笑,抖了一下,怀里的小狐狸差点被他漏下去。

这时候郭嘉才知道,曹操是看得见他的。


郭嘉有些不知所措,只得抱着狐狸坐了下来。

他看着香炉,随口问道:“文若来过?”

“没有。”曹操倒了一杯酒,推到郭嘉面前,“是我觉得你会来,找文若要的香。”

“你就这么肯定我会来。”郭嘉毫不客气喝了那杯酒,很香,是他喜欢的味道。

曹操又给郭嘉倒满,笑着说道:“我输得这么惨,你要是不来看看我,那可就太伤我心了。”

郭嘉把要上桌舔酒杯子的狐狸按回怀里,颇有些不屑地说道:“你要是没输,我肯定不会来看你的。”

“那我还要谢谢老天爷了。”曹操饮了一杯,说了一句天大的玩笑话。


真没见过这么没心没肺的,郭嘉心想。

他刚想拿起杯子喝一口,怀里的狐狸就已经窜上桌,舔起杯子里的酒来。

郭嘉本想把狐狸拎下来,可见它舔的开心,叹了口气,随它去吧。


这么想着,眼前就出现了一个盛满了酒的杯子。

“用我的吧。”曹操举着杯子说道。

郭嘉毫不介意,结果酒杯一饮而尽,又复将酒杯递了回去。

曹操接过杯子,又倒满,就听见郭嘉说:“我倒希望我不来看你。”


这句话听在曹操耳中,带了些许嫌弃和委屈。

让曹操想起那一年,郭嘉得知他放走刘备,还弄了个什么青梅煮酒论英雄的时候,说过一句话。

“以后跟刘备有关的事你都别问我。”

语气和现在一样一样的。


当然这句话到底是气话还是真话,不必多言。


曹操本想调笑郭嘉一句,却没想对方直接伸手抢了他刚倒满酒的杯子,又喝了个干净。

“也就是你,在这种时候拿天下大事调情。”

酒杯重重的扣在桌上,吓得舔酒吃的小狐狸一抖。


恩,生气了。

曹操有些笑不出来。

这一战的后果是什么他自己也知道。


郭嘉见他不说话,心里的火气一下气就翻了上来。

二话不说站起来伸手就把酒坛子拎了过来,仰起头灌了好几口。

身子晃了三晃,跌坐了回去。


“曹孟德你是不是傻!你当初追刘备的时候,怎么总选择最不恰当的时候追!”

“追不上就算了!你打什么打!虽然也不是不能打,但是你好好打啊!”

“文和劝你你为什么不听!你为什么不好好问问文若!你……你不知道旱鸭子遇水会淹死吗!”


郭嘉一边骂一边喝,开始他还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借着酒劲把这么些天在山上憋的话都说出来了。

可是随着酒坛里的酒越来越少,郭嘉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

曹操也不拦着他,就由着他骂,由着他说。

然而就在郭嘉说出什么“你是不是看上他们家周公瑾”的时候,实在忍不住了。

曹操站起来,把喝的烂醉的还口不择言瞎胡说的郭嘉直接抱到了榻上。


曹操心想,我觊觎大小乔还差不多,我现在想起周瑜就头疼。

只是他不知道,郭嘉已经被孙策那套“我家公瑾哪都好”的言论荼毒甚深。


被强行转移到塌上的郭嘉不再聒噪,在床上翻滚了几下,闭着眼睛抓住曹操的手。

“唔……孟德……山上的酒,不好喝……没有你送我的……香……”

然后,就没有了动静。

曹操现在却没有什么旖旎心思,他叹了口气,起身想去把那香炉放在床头。

谁知回头却看到那只狐狸也醉倒在桌上了。


如果郭嘉知道,他养的狐狸居然是个一杯倒,会不会嫌弃到弃养。


曹操这才又笑了笑,把香炉拎到床头,顺手把狐狸也塞到郭嘉的被窝里。

走出军帐透气的曹操忍不住惆怅,郭嘉可真是喝多了都在口是心非。

说一句“孟德,我想你了”有这么难么?

唉……


评论(4)
热度(96)

© 慕雪寒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