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游仙好梦,任它竹冷松寒。轩辕事,古今谈,风流河山。沉醉负白首,舒怀成大观。醒,亦在人间;梦,亦在人间。

仙山记事簿(7)

【【这几天一直在外地玩,没带电脑,用手机写的,然而我用手机写东西特别慢(;´༎ຶД༎ຶ`) 】】

相比较于天天急得团团转的孙策,郭嘉反而冷静的出奇。
孙策焦急不是没有道理,虽然他也赞同这一战一定要打,但是毕竟兵力相差悬殊,他对于胜算没什么把握。
然而孙策拒绝询问郭嘉,哪怕孙策知道郭嘉对于战局肯定能分析得更加透彻,但这也意味着对胜败也看的比较透彻。

而郭嘉的内心远没有他表面展现的这么淡定,要是他把心里的话都说出来,都能把曹操活埋了。
因为老曹这一路的所作所为都让郭嘉觉得没道理。
从而导致这一战看起来好像是曹操有压倒性优势,但其实在郭嘉心里,胜算并不大。
可是胜算不大不代表不能打,在郭嘉眼里,只要有一成胜算,就还是能打的。
所以他看似冷静,其实一直在盘算,盘算着老曹的胜率。
然而他越算越觉得慌张,心里越慌张,表面就越冷静,简直跟之前判若两人。

这一战不仅孙策和郭嘉关注,仙山上好多魂也都在关注。
毕竟这可是决定天下未来的大战啊!
山下每一天发生的事情都成为了仙山上的新闻。
大家有事没事也都在讨论这一战。
但是谁都不敢去问郭嘉,因为他太冷静了,冷静到浑身散发一种生人勿近谁问谁倒霉的气场。

而那天,孙策坐在山边上往下看呢,忽然看到郭嘉一脸阴沉的走过来。
“我问你,你们那块地方是不是这个时候会刮妖风?”
郭嘉就这么直愣愣地问到。
孙策愣了一下,很快反应过来妖风是啥意思,答道:“那也不叫妖风啊,风向会突然变而已,而且每年大概也就这几天,而且前兆还挺明显的,只要这个天啊……哎呀怎么跟你说呢……”
正当孙策纠结的时候,低头一看,感觉真是巧了,立刻往山下一指,说:“看!就这样!基本晚上就会变风向,而且风还不小。”
话一说完,郭嘉突然想被雷劈了一样,整个人都抖了一下,不由分说就要往山下跑。
“卧槽!你要干什么!不想活了!”孙策连忙拉住突然狂躁起来的郭嘉。
“都死过一次还死什么死!”郭嘉张牙舞爪,一副一定要下山的架势,爆发起来连孙策都觉得有点拦不住。
“先不说你下不去,就算下去了你也没用啊!他们看不见你啊!”
孙策这一句话彻底把郭嘉砸醒了。
郭嘉颓然坐在地上,小声说了一句话。但听在孙策耳朵里,宛如一道天雷。
他说:“曹操要输了……”
孙策有些茫然朝山下看去,看着曹军的铁索连船和即将变风向的天,他忽然明白了什么。
而此时,山下同样意识到风向问题的周瑜,已经在谋划晚上的战局该怎么安排。

当连天的大火烧起来的时候,郭嘉就站在仙山边上,一言不发的看着山下发生的一切。
郭嘉觉得自己可能是死的时间太长,已经不正常了,明明疼的撕心裂肺,却还是执拗地看着。
简直比他死的时候还难受。
山下的大火刺眼的厉害,郭嘉都觉得自己是不是快瞎了。

一旁看着的曹昂实在看不下去了,上去直接拉着郭嘉就往回走。
曹昂心里也不好受,但是没有办法。
可偏偏这时候,山下传来了一声呼喊。

“若奉孝在,不使孤至此啊!”

郭嘉觉得,这大概是他迄今为止,听过最动听的情话。
对,情话。

曹昂不明白,为什么郭嘉听了这句话就忽然甩开他,自己走了回去。
他以为郭嘉会冲动地闹着要下山。
曹昂回头看了一眼山下的大火,叹了一口气,默默地走回家,剥了一通宵的松子。

转天一早,一夜没睡的曹昂终于觉得自己心里不这么乱了,把那一大碗松子放到仓鼠面前,准备出门吃点早饭。
然而开门就撞上了一脸惊慌的孙策。
孙策问到:“郭嘉在你这吗!”
曹昂顶着个黑眼圈答道:“不在,昨晚他回自己家了,怎么了?”
孙策有些懵逼的说“郭嘉好像……不见了……”
这一句话听的曹昂差点没厥过去。
不在山上,那还能在哪?!
郭祭酒大人不闹腾则已,一闹腾那真的是个大新闻啊!



【说老曹那句哀嚎是情话,是因为赤壁打败相当一部分原因是别人劝了老曹,老曹不听。所以私以为他说“如果郭嘉在”,不是指郭嘉比别人聪明,而是说“要是奉孝劝我我就听了啊!”
【当然只是私以为,因为谁也不知道老曹为啥突然在那时候喊了这么一句话。
【让大公子去剥松子是觉得一个人在心里很乱很没有目的性的时候,会选择去做一些无脑的机械化运动让自己平静一下。
【如果大半夜去打木桩就太扰民了,所以还是剥松子吧


评论(17)
热度(113)

© 慕雪寒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