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游仙好梦,任它竹冷松寒。轩辕事,古今谈,风流河山。沉醉负白首,舒怀成大观。醒,亦在人间;梦,亦在人间。

【乱炖】学习什么的不存在的

OOC预警

沿用之前话剧甄嬛传背景,或许会有后续吧,都是小段子,想到什么写什么

连别人的妹妹都要控的妹控真的是太可爱了!

——————————————————

1、

    地茧无限是个妹控,人尽皆知的。但是他妹妹朱雀衣总是对他爱答不理,甚至以怼哥哥为日常。无限心很痛,也很无奈。每次都说再无理取闹就要以兄长的身份教训朱雀衣。

    “然后你就又被抢走了这个月的零花钱。”收万劫一边喝着热奶茶一边评价到,“甚至去漫展都不跟你说。”

    无限看着面前连油水都没有的素面,往里扔了一大勺辣椒。

    过了一会儿,收万劫收到泪香发来的照片,是她、朱雀衣还有玉箫的合影。这仨人JK、Lolita、汉服,妥妥的破产三姐妹。只不过破的都不是自己的产。

    看着收万劫手机上的图,无限心里拔凉拔凉的,猛吃了一大口面,然后被自己刚刚放的辣椒辣到了,连忙又找收万劫借了饭卡去买可乐。


2、

    无限没跟去漫展,是因为朱雀衣没跟他说。而收万劫没去,是泪香说不想他跟着。

    听着无限的碎碎念,收万劫真心疼他,不过心疼也要说:“你别跟个全职保姆一样,你妹妹也是成年人了。”

    “可是我觉得她心理并没有成年,太容易被骗了!”

    “那她被骗过吗?”

    “有啊,前一阵差点被文学院的剑非道骗走。”

    收万劫差点被奶茶里的珍珠呛着。剑非道会骗朱雀衣?你妹妹不骗人家就不错了。


3、

    这两位哥哥没跟去,另外一位哥哥跟去了。毕竟三个女孩还是需要一个拎包的汉子,所以玉逍遥有幸成为了这个汉子。

    本着贫道死了道友也得下水的原则,玉逍遥还拉上了地冥。为什么没找君奉天呢?因为君奉天还要在实验室值班,想让君奉天翘班,比登天还难。

    那为什么要拉上地冥呢?因为他要负责给三位姑娘化妆。

    于是一大早,在场地附近的Costa里,地冥一边磕着咖啡,一边给三位姑娘上妆,还配合着她们衣服的风格不同颜色不同,给她们选了不同的妆面,甚至还帮她们整理了一下头发。

    至于玉逍遥,他只要负责买咖啡早点、看包和喊666就好了。


4、

    其实玉逍遥和地冥是有摊位的,不为什么,只是女孩子们想要个能安心存包的地方。

    至于卖什么,地冥面无表情地说:“接妆好了,二百一位。”

    玉逍遥吓一跳,问道:“你确定会有生意吗?”

    地冥瞥了他一眼,开始脱外衣。


5、

    地冥并没有裸奔的爱好,他只是换了身紫色仿西洋服饰,然后把妆品们往桌上一摆,对着镜子开始给自己化妆。

    说实话,看到地冥给自己修眉的时候,玉逍遥真怕他手一抖给眉毛全剃了。

    幸好最后没有。

    等到地冥给自己化好妆之后,玉逍遥愣了半天,照着镜子看看自己,又看看地冥,再看看自己,再看看地冥,然后说:“要不你以后都画成这样吧,以后就不会有人说咱俩是异父异母的亲生兄弟了!”

    正在给自己贴假刘海的地冥看都没看玉逍遥一眼,问道:“你信不信我今晚把你眉毛都给你剃了?”

    玉逍遥下意识捂住自己的眉毛,摇着头说道:“不不,我的眉毛长成这样不容易啊,小十七你不能这么对他们!”

    地冥稍稍偏头看了玉逍遥一眼,突然拿起修眉刀,转过身笑眯眯地对说道:“玉逍遥,我来给你化妆啊。”

    救命!!!他还不想跟他的眉毛说再见!!!

    最后,玉逍遥真的只是被修了个眉而已。


6、

    事实证明,二百一位,并没有人来接妆。倒是有很多人来找地冥集邮合影,甚至问他能不能去摄影区照几张,或者留个圈名微博什么的。

    每当这个时候,地冥都会微微一笑,留下冥想者瑟斯二世的名字,然后婉拒去摄影区的邀请。

    毕竟他不放心让自己的化妆品们跟玉逍遥独处。


7、

    玉逍遥查了一下那个冥想者瑟斯二世,发现还是个加v的著名动漫博主,仿佛打开了新大门。

    他问地冥:“你什么时候有的这个小号啊?”

    地冥白了他一眼,说道:“你怎么跟无限似的,眩者又不是你妹妹。”

    玉逍遥听完认真思索了一下,答道:“你曾经是过我妹妹啊!你忘了吗,冥冥类卿——眉毛是无辜的!”


8、

    在漫展上,玉逍遥、朱雀衣和泪香也十分惹眼,毕竟破产三姐妹不是浪得虚名。

    关键是,她们的妆真的很好看,衣服看上去真的很贵。

    三位姑娘一边扫货,一边跟好看的小哥哥小姐姐集邮,然后她们就遇到了一位熟人。

    白川凌花穿着改良和服,背上还绑着一个巨大的蝴蝶结,腰间还挂着两把日本武士刀,头上梳着华丽的花魁发样,妆容妖而不媚,艳而不俗。

    关键是,白川凌花身材很好。她身上的改良和服,恰到好处的展现了她的……

    三个姑娘跟白川续完旧,都不约而同地低头看了看自己,然后又互相看了看……

    年纪最小的朱雀衣收到了两个姐姐的安慰:没关系,你还小,还有机会。


9、

    玉箫跟朱雀衣和泪香认识,是在动漫社。

    最开始的时候,听说泪香是日研院的,玉箫还着实犹豫了一下要不要交这个朋友。

    不因为别的,就因为这院的一个叫伏字羲的老师。

    玉箫本科的时候选过这个老师的公选课。她也不逃课,也好好交作业,可不知道为什么,偏偏就挂科了。玉箫这个生气啊,来回问了好几次,都没有得到明确的挂科原因。

    好在只是个公选课,挂就挂了。

    后来还是九天玄尊无意间跟君奉天透露了原因,没什么大事,就是因为伏字羲跟他有过节,而玉箫选他的课的时候,玉逍遥已经是九天玄尊的研究生了,所以玉箫就被连坐了。

    这人怎么这么不讲道理呢!玉箫很生气,每次提到都很生气。

    泪香听完目瞪口呆,心说没想到我们院还有这么不讲理的老师,可这老师的名字怎么听着这么耳熟啊。回家后,泪香一问他哥收万劫,才知道原来伏字羲跟他哥有合作项目。泪香知道以后,十分严肃地跟他哥说要跟这个伏字羲保持距离,并讲述了玉箫的悲惨经历。

    收万劫听了这事之后,差点直接把伏字羲拉黑。


10、

    漫展上,玉箫还遇到了一个熟人,雨霖铃。只不过她是以芙蓉铸客的身份去做签售嘉宾的。

    让玉箫惊奇的是,她的“祖奶奶”劫红颜也在嘉宾席上。

    称之为“祖奶奶”是因为她能跟他们导师称兄道妹,看上去也不比雨霖铃大几岁,至于实际年龄嘛……是整个实验室的秘密。

    劫红颜刚从国外回来不久,来参加签售是雨霖铃邀请的,因为她说这书的大纲都是劫红颜给她的,所以也算是这书的作者之一。

    玉箫拿起书一看,封皮上赫然五个大字:仙门回忆录之青葱年少。

    哦,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这时候,劫红颜突然拉着玉箫的手说:“来来,祖奶奶多送你一套特典。”

    这特典是一份小奏折,打开只有四页,一面是四位仙风道骨的仙人道子,而反面……

    玉箫刚看了一眼,啪地一声就合上了。

    背面居然是和风花魁半裸照!!!

    玉箫平复了一下心情,又再次打开,仔细端详起来。然后,她觉得哪里不对劲。

    “那个,祖奶奶啊,这四位的原型……”

    “嗯,是你猜的那样。怎么样,是不是画的很好看?还是小霖铃找的画师呢。”劫红颜十分满意这个特点。

    玉箫本想问为什么只有这四个人,可后来一想,可不是么,祖奶奶出国的时候,地冥他们还没考进来呢。于是玉箫笑眯眯地说道:“祖奶奶,有时间您回实验室看一看呗,实验室来新人了。哦对了,有一位师弟今天还来了呢,我带您去看看呀。”

    “好好好,这就去看。”


11、

    当玉箫看到瑟斯的时候,整个人都愣住了,满脑子都是:这是谁?地冥师弟呢?哥你捂着眉毛做什么!

    玉逍遥见了劫红颜,十分开心的窜出去跟祖奶奶来了个大大的拥抱。然后给她介绍了坐在摊位里的,安静乖巧的瑟斯。

    “这是新来的师弟,叫地冥。他……他平时不是这个样子的,嗯。”

    劫红颜看着地冥,地冥也看着劫红颜。两人开始不约而同地端详起对方的妆面来。

    最后,劫红颜走到摊位里,拉着地冥地手说:“孩子,代购不好找吧,以后想要什么新款就跟祖奶奶说,祖奶奶给你买。”

    瑟斯乖乖巧巧的,看的玉逍遥和玉箫一愣一愣的。


12、

    后来,玉箫和祖奶奶约好了,有时间去见见另外两个新来的研究生,还是一对双胞胎呢。

    劫红颜听了玉箫的描述,十分开心地应允了。

    玉箫觉得,可能半年之后,这份特典就会变成七页……不,可能要变成十页装了!因为她觉得一页的量肯定不能满足地冥师弟!

    当然了,这特典一定不能让实验室里别人看到,不然容易被毁尸灭迹。


评论(14)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雪寒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