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游仙好梦,任它竹冷松寒。轩辕事,古今谈,风流河山。沉醉负白首,舒怀成大观。醒,亦在人间;梦,亦在人间。

为了将来到底要不要走配音这条路跟家里吵了两天,父母想不开我也想不开,吵来吵去总是不能理解对方的思维。
之前一直想着,抛开父母的意愿,试着去争取一个未来,虽然最后很有可能什么都挣不到,但至少我去试过。
可是没有想到家里的反对已经近乎到了难以理解的程度,原本定下的每周只回来两天上学校的课,就这么被压缩成每周只去北京两天听棚,真的很不甘心。

大晚上不想睡,一边写着仙山一边翻着三国志继续顺时间线地点线。建安十七年真是个很戳人心的年头。
之前也想过很多,到底怎么在仙山这篇并不想很悲伤的文里写文若离去这一段。最后还是没有开什么脑洞,原原本本按照三国志的路线写了下去。
下一更唠唠叨叨写了没多少,但是却想了很多,也莫名其妙地想开了一些。
这世上太多的事与愿违,从同心同德到南辕北辙,各自坚持互不让步,最后至死不曾再见。
人生在世,总是要舍弃些什么,成全些什么,不管是自己想的,还是自己不想的。
再大的不甘心也都统统压了下去,所谓取舍,也许在我决定压缩听棚时间的时候就有了定论。
也许到最后我也没办法走上配音这条路,但我总想留下些什么,所以在老师们允许的时间内心还是会去听棚,哪怕我能录的只有一场戏的群杂,但至少证明我来过,我为我喜欢的事情争取过。

最后,想到之前跟亲友讨论过的,每一个感叹着“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埋”的人都会有迷之挫败的感觉,因为也许我们穷极一生都难以望其项背。
一直很喜欢苏楼主的一句话:我活过,别人只是存在。
也许我也只是他口中所说的存在之一,但也已经无所谓了。
苍茫浮世,浩渺山河,我曾经来过。

评论(30)
热度(5)

© 慕雪寒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