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游仙好梦,任它竹冷松寒。轩辕事,古今谈,风流河山。沉醉负白首,舒怀成大观。醒,亦在人间;梦,亦在人间。

仙山记事簿3

3

过了子时,郭嘉盘算着这大半夜的基本都睡了,于是就下了山,

谁知道,刚走到老曹房门口,就听到里面一声声哀嚎。


“我心里苦啊!你说他怎么就走了呢!”

“明公,节哀……”


郭嘉站在房门口愣住了。

敢情不仅老曹没睡,文若也没睡,而且还一起在追忆自己?!

这可如何是好……

郭嘉突然觉得有些头疼。


于是,本来打算默默看看故人就走的郭嘉,就只能尴尬的站在房门口,听着里面老曹的哀嚎,闻着屋内飘出来香醇的酒气。

啊!好想喝酒啊!郭嘉内心默默哀嚎。


不过听着听着,郭嘉觉得里面的话题有点不对劲。

明显喝高了的曹操大着舌头说道:“他身体不好,我不该带他去乌桓这么远的地方,病了连药草都供应不上……”

荀彧淡淡地接了一句:“您不带他去,他肯定跑来跟我闹脾气,更何况他自己都不是很在意身体……”

“唉,也是,有的时候我觉得长文说的对,没规矩倒是无所谓,但年轻人也要注意节制啊……”

“奉孝从小就这样,疯惯了大概是改不过来的……”


诶?!!!说好的追忆我呢?!说好的怀念我呢?!

这怎么听着像声讨我啊!

曹孟德你还好意思说我不注意节制,你自己倒是节制一下啊!!

到底是谁行军打仗的时候一时兴起就开始拉着自己做不可描述的事情啊!!

还有荀文若!说得好像你小时候不疯一样!你那叫蔫坏好吗!


郭嘉一生气抬脚就是一踹。

然而他并没有踹开门。

他无奈的拍了拍自己的脑门,气得他都傻了,忘了自己已经死了,是踹不到门的。


而正在气头上的郭嘉似乎忘了,昨天他还在仙山上跟袁绍吕布念叨老曹的黑历史。

风水轮流转,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正在郭嘉想着这俩人不会喝通宵吧,要不要先去别处逛逛的时候。

就听得荀彧说道:“明公,夜深了,臣先告退了……”

已经醉的迷迷糊糊的曹操,含糊地应道:“去吧,去吧……”


房门被打开,一种奇异的香气混合着酒气涌了出来。

郭嘉站在门边,被这香气扑了个满怀。

荀彧大抵是真的喝得有些醉,开了门出了屋,就这样径自走了,连门都没关。

而屋内,小巧的香炉摆在案上,丝丝缕缕飘着香,该是荀彧带来忘了拿走的,一旁喝的大醉的曹操坐在地上,还在用箸敲着酒杯,嘴里含含糊糊地唱着什么。

不用猜郭嘉都知道他唱的是什么。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纵我不往,子宁不来……


原本还想跟他掰扯到底是谁不知节制的郭嘉,忽然没了这个兴致。

他坐在曹操面前,也不管曹操能不能看见他,笑了曹操一句:“明公啊,您唱串行了啊……”

郭嘉想着,反正曹操也喝醉了,就算看见了,明朝酒醒肯定以为是做梦。


而不知算不算的郭嘉好运,醉眼朦胧的曹操忽然抬起头来,喊了一声:“奉孝……”

郭嘉笑着应和着,可还没等他说出下一句话,事情的发展就超出了的他的理解范围。

因为曹操忽然抓住了郭嘉的手,一把将人搂在怀里。


此时的郭嘉是懵逼。

不是说人鬼不相通么?!能不能看见都要看运气,这直接搂在怀里是怎么个回事?!

没人,呸!没鬼跟他说过还有这意外惊喜啊!!


就在郭嘉呆愣的时候,大脑不甚清醒的曹操下意识的把郭嘉扑倒在地上,双手不安分地开始扯他的衣服。

惊魂未定的郭嘉突然意识到老曹要干什么,惊吓程度更上一层楼。

“曹孟德!你又犯浑!嗯啊……你……你松手!唔!”

然而,就算是现在没病没灾的郭嘉,依旧是个武力值不足十的渣渣,又怎么能跟醉酒之后蛮不讲理的曹操相抗衡呢?


啧,美好的头七之日,从不可描述开始。


【猜猜是怎么回事,猜对奖励老曹香吻一个【并不

评论(15)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雪寒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