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游仙好梦,任它竹冷松寒。轩辕事,古今谈,风流河山。沉醉负白首,舒怀成大观。醒,亦在人间;梦,亦在人间。

假如养了一只叫觉君的猫——3

OOC在我。本来不打算写了,但是前两天做梦梦到了,于是掏出来继续

——————————————————

三、


    在给觉君剃毛的前一天晚上,我一本正经地坐在觉君对面,郑重其事地对他说,明天要带你去剃毛,你看夏天这么热,剃了也凉快一点不是,等到天凉了,你又是一直毛茸茸好喵!

    觉君晃了晃毛茸茸的大尾巴,喵呜一声侧翻在床上,把自己团成了个猫球。

    这是什么意思?不乐意?还是试图证明自己真的不胖……

    我温柔地抚摸着他软软的毛,安慰他说道,哎呀我不是说你胖。

    然后猝不及防地,我就被挠了一爪子,虽然没出血,但这疼可是真的。好吧,也许在觉君面前不能提“胖”这个字。仗着没被挠出血,我继续摸着他的毛,说道,那就说好了,明天就去剃毛,不许跑哦。

    觉君甩了甩尾巴,没理我,当然也没拒绝我得寸进尺地揉它的小肚子。


    转天一早,我就抱着觉君去了预定好的宠物美容店。不得不说,这里比公司楼下那家美容院还热闹,即使是预定了,还是得等。幸好觉君一直乖乖地趴在我的腿上,并不妨碍我玩手机,不至于让等待时间这么无聊。

    不知怎么的,觉君忽然伸出小爪子扒拉我的胳膊,踩着我的胳膊就趴到了我身上,前爪和小脑袋都搭在我肩上。正当我不明所以的时候,忽然听到有人跟我打招呼。

    “小姑娘是你啊!”

    我转头一看,这不是那位中二老大爷么!只见他左手抱着一个白毛蓝尾尖狐狸,右手抱一个白毛灰尾尖狐狸,肩头还站着一只橙色的鹦鹉。看的我是目瞪口呆,脱口问道:“您这是来走秀的吗?”

    大爷听了这话,也没生气,笑呵呵地回答:“我来给我儿子们修毛。”说着,还向我展示了他怀里的两只大尾巴狐狸。

    不得不说,是挺可爱的。只不过那只灰尾巴狐狸脾气不太好,竟伸着小爪子来回晃,好像要打人似的。而旁边那只蓝尾巴狐狸嗷嗷叫了两声,伸出爪子要摸他,然后猝不及防地被鹦鹉啄了爪子,嗷呜一声炸起了毛,往上窜着要扒拉那只鹦鹉。可鹦鹉飞得高,老大爷又不让这狐狸窜出去,急的他是嗷嗷叫。

    场面真是十分混乱……

    然而老大爷好像是司空见惯了一样,压根不去管这仨。但那只灰尾巴狐狸真的太凶了,吓得我抱紧了我的觉喵,一脸尴尬地说:“大……大爷,这都是您儿子啊?”

    “当然了!”老大爷答得理所应当,还反问我说,“难道你不是当儿子养?”

    我心想,可算了吧,我还没到空巢老人那年龄呢,儿什么儿,又不是所有人都缺儿子。心里喵喵爬,但表面还是的笑嘻嘻,我挂着和善的微笑,揉了揉趴在我身上的觉君,一本正经地答道:“不,我没把他当儿子,我把他当我男朋友。”

    然后,我就感觉到觉君尖锐的小爪子掐在了我肩膀上,面上的笑容突然僵硬。

    行了行了,你不是我男朋友,你是我的小祖宗。

    幸好这时候轮到我了,我赶紧抱着小祖宗就溜了。等见到医生小姐姐,把觉君从我身上包下来的时候,他的小爪子还挂在我衣服上,一个洞一个洞的,太惨烈了。小姐姐还以为我把觉君怎么着了,一个劲的跟我说对猫猫要温柔之类。说着说着,这觉君还一脸委屈。

    嗯,我百口莫辩。小祖宗啊!您收了神通吧!我再也胡说八道了,晚上回家咱包饺子吃行吗?三鲜馅带大虾仁那种。

    

    顺利剃完毛,我觉得觉君好像真的瘦了点,可能他真的是毛茸茸吧。小姐姐提醒我回家不要给猫照镜子,我应下之后心说,我家这可不是一般的猫,别家猫看见镜子都是跟镜子里的猫打架,觉君可不一样,人家是对着镜子给自己舔毛。

    抱着觉君回家的路上,我又顺手买了些饺子皮和馅料。讲道理,我是真的想吃三鲜馅饺子了。

    等到了家门口,当我打算开门的时候,就感觉有什么东西在我脚边蹭啊蹭。低头一看,脚边不知道什么时候趴了一只深蓝色的小猫,龇着牙盯着我手拎着的肉馅。

    这猫看见我看着他,还冲我很凶地叫了一声,我这才注意到,这只小蓝猫的眼睛也是金色,不由得“咦”了一声。这时,觉君突然跳了下去,看着那只猫,喵喵地叫了两声。然后,这两只金眼睛的猫就开始互相喵了起来,喵着喵着忽然像是要吵起来。小蓝猫越叫越凶,这让我很想把他赶走,我还怕他欺负我家觉君呢。

    然而,让我想不到的是,在那小猫抬爪子的时候,觉君眼疾手快,啪叽一爪就拍在了对方头上。

    一瞬间,他俩谁都不喵了,场面一时十分安静……

    接着,那只蓝猫就啪叽一下,在地上趴成了猫饼。

    这是碰瓷吗?!还是说这是什么“签订契约成为马猴烧酒”的神秘仪式?!

    算了,肚子好饿。我着实理解不了喵星人的世界,继续拧钥匙开了门。让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就在大门打开的那一刻,那只猫饼忽然恢复了原貌,一跃而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窜进了屋里,然后在觉君的坐垫上疯狂打滚。但再看觉君,好像一点也不生气一样,慢慢悠悠就走进去了。

    果然,喵星人的世界我不懂。

    从此以后,我家又多了一只猫。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但因为这天的晚饭是饺子,于是我就给他取名饺子。


评论(11)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雪寒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