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游仙好梦,任它竹冷松寒。轩辕事,古今谈,风流河山。沉醉负白首,舒怀成大观。醒,亦在人间;梦,亦在人间。

【鬼狱kuso】殒相变小了!

不负责任的大型崩坏现场!时间线混乱,没有逻辑。

八面鬼戎团子化瞩目!以此纪念逝去的伟大鬼狱殒相。

灵感来自东凌水镜太太的图【比哈特

——————————————

1

    面对着眼前堆成小山的奏折,女帝只觉得头大。

    以前鬼狱尚未破封,并没有这么多闲杂的奏折,可现在鬼狱全面侵略苦境,各种闲七杂八的小事接连不断。而鬼狱上下皆以女帝为尊,这折子流水一样送进了鬼狱王殿,看得女帝一阵阵的心塞。

    此时此刻,女帝竟有些怀念起那个卷毛的爆筋老殒相,想鬼狱刚刚破封之时,自己尚在闭关,只得将朝堂托付给这位居功至伟的老文臣,那时候,鬼狱倒也是井井有条,丝毫不乱。

    然后,他就被一只鹤踢飞了脑壳。

    想到这,女帝朱笔一摔,吓得旁边的伏夜笙一抖。

    “把朕的义妹请过来,顺带喊上那个三眼蚩厉,朕有事跟他们商议!”


    伏夜欲娇娘带着三眼蚩厉进了主殿。女帝看到三眼蚩厉那张一言难尽的面容,更加怀念起曾经一起搞事的八面鬼戎,着实有些后悔当时怎么就把他捏成大补丸喂了别人。看看现在这个连话都说不清楚、只会打打杀杀的三眼蚩厉,女帝不禁深思,八面鬼戎的佛鬼双学历呢?都被他消化了吗?!

    女帝开门见山,说道:“朕要殒相复位。三眼蚩厉缺失的功体,朕会派人寻找灵丹妙药为他补足。”

    伏夜欲娇娘颇为惊讶,啜了一口水烟,问道:“义姐之前不是经常说,前任殒相功高盖主,且老谋深算,万一有了异心,防不胜防啊。而今怎么又……”

    女帝没有直接回答,而是抬手指了指堆起来的奏折,笑着说道:“不如义妹来批?”

    欲娇娘作为鬼狱伟大的生物科学家,可以在实验室泡十二个时辰,但是让她看奏折,不如直接把她捏成大补丸。

    “好的,没问题,都听义姐的,现在就把他挖出来!”伏夜欲娇娘烟管一挥,红烟笼罩了一脸懵逼的三眼蚩厉,一个精巧的蓝色毛球缓缓凝聚成型,飘到了女帝手中。

    “只要将这个球放到鬼池泡上十二个时辰,殒相就可以复生了。只不过……”欲娇娘犹豫了一下,继续说道,“这不同于直接让鬼魄复生,或许会有什么意外……”

    女帝捏了捏毛绒绒的蓝团子,问道:“能有什么意外?”

    “……臣妹也不知。”欲娇娘心里苦,这吃掉的大补丸怎么还带挖出来的,她也不知道这泡发了会是个什么,说不定只会是一个巨大的蓝色毛球。

    但是这话,不能明说啊!

    

    伏夜欲娇娘捧着蓝色毛球交到了闇姬手中,十分郑重地说道:“徒儿,这个毛球就交给你了,他关系到鬼狱的未来,请务必把他养活。”

    闇姬接过这一团毛球,想到了那位被她前男友一剑了结的某位重臣,挑了挑眉,然后微笑着应下了,十分郑重地将这个团子扔进了池子里。

    老狐狸,被捏成大补丸还能得到泡池子待遇,真是不容易啊!


2

    既然殒相要回来了,该有的排场自然不能少。闇姬先是派人将八面鬼戎生前的住所收拾出来,又找人将他生前用的权杖洗刷干净。闇姬将权杖戳在池子边,坐在一旁百无聊赖地打量这跟权杖。

    蓦然,闇姬的目光不由自主地被权杖上得到奇怪小人所吸引。她似乎看到这个姜饼一样的小人……在笑?!

    什么妖魔鬼怪!

    闇姬突然起身,抬手握住了权杖,将功力注入到权杖之中试探。果不其然,她感受到了一缕陌生的灵力。一抬头,闇姬就看到姜饼小人的表情变了,有些迷茫,有些委屈。

    感情还挺丰富,闇姬暗暗感叹。她见这小人这么委屈,便收了手,说道:“你的……你的老父亲马上就能复活了,你在这好好等着他吧。”

    看着姜饼人的神情再次转变为开心,闇姬也跟着笑了一声。

    真是神奇,也不知道这殒相用了什么方法,竟然让这姜饼人都成了精,瞧把他能耐的!


    十二个时辰是很快的,一转眼,就到了打捞的时候。碰巧这时候冽红角送了花茶和茶点过来,说是母亲让他送过来的。闇姬冷哼了一声,说道:“那你去打捞殒相吧,你们之前也没见过,趁此机会刚好认识一下。”

    冽红角点了点头,未等闇姬说怎么打捞,转手就拿出了七尺画烽云,以标准的叉鱼姿势就要往水里捅。

    “停!”闇姬连忙喊道,心说这孩子怎么动作这么利索,“你可以按下池子旁的机关,池子里的人自然会浮上来,快把刀收起来!”

    冽红角默默收起了刀,走到一旁按下了麒麟机关。

    巨大的鬼池开始震动,原本平静的池水骤起波澜,池子中央渐渐形成巨大的漩涡,一个冒着幽幽绿光的气泡渐渐浮上水面。

    闇姬看着这个光圈的大小,总觉得哪里不对,直到她看到了浮上来的……瞬间倒吸了一口凉气。

    “怎会如此!这不可能!!!”

    冽红角看着难得失态的闇姬,又看了看池子中心那个两岁大的、只穿了个兜裆布的孩童,面无表情地问道:“我当初也是这样吗?”

    闇姬扶额,没有回答天真鬼少的问题,她看着缓缓往岸边飘着的气泡,只得先抱住了这个孩子。她低头打量了一下,果然是八面鬼戎没错,深蓝色的爆炸卷毛,头上两根尖角,就连脸上的爆筋都按比例缩小了。

    仔细看看竟还有点可爱。

    “先去找女帝复命吧。”闇姬捏了一把幼年殒相的小肥脸,转身就要走。

    “那这个东西还带着吗?”冽红角的声音忽然从背后传来,闇姬一转身,就看到冽红角手上捧着那个姜饼小人。姜饼人还挥舞这双手不停摇摆。

    然而,在鬼狱首厨冽红角的眼中,这就是块成了精的姜。所以,他说:“要是不带着,我就拿回去煮了。”

    姜饼人听完,瞬间扑倒在冽红角掌心,一抽一抽地,好像在哭一样。

    而闇姬还没开口,就听见怀里的小孩哇地一声哭了出来,还伸出小手朝着冽红角的方向挥动,奶声奶气地喊着:“姜!姜!”

    鬼狱长公主闇姬,鬼狱首厨冽红角,面对着哭闹的幼年版八面鬼戎,对脸懵逼。


3

    “这就是你们给我的交代?”

    刚刚批完一桌折子的女帝,看着闇姬怀里这个抱着成精姜饼人玩的幼年殒相,第一次怀疑鬼池是不是坏掉了。她本来是想着让八面鬼戎帮着打理鬼狱事务的,却没想到转生出了一个奶娃娃。现在不仅不能帮忙,反而还要分配人手去照顾他!

    女帝霎时目露凶光。

    毕竟是亲生的母女,闇姬看到女帝的神色,连忙抱住小鬼戎上前,说道:“女帝,师尊和三眼蚩厉现今在苦境追杀佛剑分说,短时间怕是回不来。再者说,或许这只是暂时的,过一阵殒相就会恢复正常。”

    这话说完,女帝明显神色渐缓,闇姬趁机再进一步,继续说道:“闇姬知晓近来鬼狱事务繁忙,女儿愿意为母亲分忧。”

    女帝听了,意味深长地看了闇姬一眼,又低头看着正在玩姜饼人的小鬼戎,肉嘟嘟的小脸,毛绒绒的头,居然有点可爱,跟往日里老谋深算的形象大不相同。而这时候,小鬼戎也抬起头,恰好跟女帝来了个四目相望。他眨巴眨巴眼睛,忽然激动地晃着胳膊腿,又用他那奶里奶气的声音喊道:“女!女帝!”

    闇姬见状,连忙说道:“女帝您看,殒相还是认识您的,相信过段时日定能恢复,继续为您披肝沥血。”

    “留下他倒也无妨,不过谁照顾他呢?”女帝抬眼,看了看自家亲女儿。而闇姬却被这问题问得卡壳,她确实未想到这么多,其实进言留下小殒相吧,只是因为他可爱,可真说道照顾孩子,她着实不在行。

    于是,闇姬默默地将实现转移到跟着她一起来到王殿,却独自撑着伞站在一旁发呆的冽红角。而女帝的视线,也跟着一起移了过去。

    “不如就交给鬼少照顾吧,鬼少厨艺甚佳,是个很适合的人选。”闇姬一边说着,一边走过去将手中的奶娃娃塞到了冽红角怀里。

    正在思考人生的冽红角根本没听清他亲爱的母亲和姐姐说了什么,冷不丁被塞了个孩子在怀里,吓得他差点上演一个刘备摔阿斗。

    冽红角冷这个脸,低头看了看怀里这个小东西,而怀里的小东西也瞪着眼睛看着他。蓦然,小鬼戎突然伸手抓住了冽红角的一缕头发,喊道:“饿!”

    “吃姜。”冽红角看了看他手里的姜饼小人。

    “饿!!”小鬼戎不仅喊得更大声,拽头发的气力也更大了。

    “母亲!”冽红角生平第一次觉得小孩很烦,同样是孩子,桃娃就可爱多了!

    谁知,女帝面带微笑,说道:“好儿子,快回去吧。吾鬼狱的所有男性迟早是要学着带孩子的,如今将这孩子交托给你,也是提前训练你,莫要让母亲失望啊!”

    ……

    冽红角虽然没有理清照顾小鬼戎和鬼狱的男人之间的联系,但怀里的小东西一直喊着饿,喊得他都饿了。冽红角不得不把他抱回了青冽不照影。

    

4

    此时,寻梦儿已经准备好了食材,坐在门口等着角君回来做饭。结果大老远就看到他家角君怀里抱着一团东西。

    “哇,角君你总算回来了,寻梦儿等了你好久了。你怀里抱着什么呀……啊!!这这这!”

    寻梦儿不看还好,一看竟吓得蹦了起来。

    这头毛!这角!这爆筋!这不是传说中为鬼狱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殒相大人吗?!之前也没听说他有妻室,怎么突然就多了个孩子?!

    寻梦儿脑内瞬间闪过看过个各种鬼狱流行文学,结结巴巴地问道:“角角角角角君,你这趟出去,就是为了寻找殒相的私生子吗?”

    私生子是什么东西?冽红角脑内冒出一堆问号。他觉得寻梦儿可能想多了什么,不过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一低头就看到小鬼戎抓着他的头发准备咬。冽红角眼疾手快,把他塞到了寻梦儿怀里,叮嘱道:“好好照看,我去做饭。”

    说完,御前鬼少“唰”地一下窜进了厨房,只留下片片残影。

    寻梦儿看着怀里的“殒相私生子”,内心充满了怜爱,任由这个小家伙又哭又闹。

    毕竟也是个可怜的娃啊!


5   

    当然,这个误会后来还是解释清楚了,毕竟事关殒相名节。

    但还是出现了一些后遗症,比如鬼狱流行文学掀起了一场高官子弟和平民女子的虐心恋爱故事,真是闻者伤心见者流泪。

    幕后大手,临川才女微微一笑,开始盘点进账。


6

    不过,小鬼戎并没有在青冽不照影住很久,因为冽红角也不是个家里蹲,毕竟他还是要出任务的。

    于是,冽红角就把小鬼戎交付给了闇姬,还连带着他的玩具,一个按比例缩小的权杖,权杖上还有个小草人。至于原来的姜饼小人,正趴在小鬼戎毛绒绒的头上打瞌睡。

    不知为何,闇姬有一种不详的预感。

    果然,当小鬼戎看到闇姬桌上的笔墨纸砚时,突然抓着权杖蹦了起来,跑到桌子边大喊:“笔!笔鹤!打洗!打洗!”

    临川才女突然懵逼。

    小鬼戎挥舞着权杖试图去砸桌上的笔架,但可惜身高不够,气的直蹦,只能一下一下锤着桌子,没两下就给桌子锤出个裂缝。

    闇姬连忙将这个小东西抱起来,还差点被权杖打到。看着桌面的裂纹,鬼狱唯一的公主气不打一处来。正想训斥这个小东西,就看到小鬼戎嘟着嘴一脸委屈。

    “鹤,欺负人……”

    闇姬觉得胸口中了一箭。

    真可爱啊……


——TBC——

评论(8)
热度(53)

© 慕雪寒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