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游仙好梦,任它竹冷松寒。轩辕事,古今谈,风流河山。沉醉负白首,舒怀成大观。醒,亦在人间;梦,亦在人间。

仙山记事簿(12)

12

周瑜上山之后,他和孙策就成了仙山上最闪亮的一处风景。

众人皆知公瑾善古琴,所以孙策就花重金给周瑜求了一把好琴。

据说是上好的桐木,绝佳的冰弦,然后还特意去隔壁山头找老师傅做的。

周瑜对此琴爱不释手,经常在自己院子里弹奏。

由于好琴配佳人,总有魂时不时地在院外驻足聆听。

这时间久了,就成了仙山一景。


郭嘉原本是不想去周瑜家听琴的,一个是因为怕被策瑜闪瞎双眼,一个是周瑜毕竟烧了老曹不少家底。

但是,那天他真的就是去买个酒,碰巧突然想吃桂花酥,就绕道路过了周瑜家而已。

从那以后,他不得不承认,公瑾的琴弹得是真好。


好死不死,郭嘉就路过这么一次,还被孙策遇上了。

孙策本着关爱单身狗前革命战友的原则,一定要请郭嘉回家喝酒。

郭嘉原本是不乐意的,这哪是关爱单身狗啊!这是要闪死单身狗吧!

但最后他还是去了。

毕竟孙策家的藏酒还是很香的。


所以果不其然的,郭嘉酒喝多了。

喝多了的郭嘉抱着喝的有些迷糊的周瑜,哭的是一把鼻涕一把泪。

“你这人放火怎么这么狠呢!差点把老曹底裤都烧没了啊!”

周瑜也是迷迷糊糊,拍着郭嘉的肩就说:“这不能怪我啊!我要是不赶紧烧,转天说不定就是你们家曹孟德烧我了……”

“啊呸!个智障主公,出门打仗都不看天气!”

“哪有你这么说自家主公的……”

“切,我就说!他有本事……来打我呀!”

就在这两个在对于“到底能不能说主公智障”这个问题的时候,孙策早已喝到桌子底下去了。

谁能想到孙策其实是个酒量很低的人呢。


就这么一喝,郭嘉和孙策周瑜之间似乎没什么距离和隔阂了。

毕竟,死都死了,那些事都是过眼云烟而已,也都没什么必要在乎了。

然而,经常往山下看的人,真的就变成了郭嘉一个人。

这说是经常,那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经常。

以至于,他知道曹操要进魏公的时候,荀彧已经被派出谯县劳军了。


那天早上,这个消息的郭嘉,整个鬼是懵逼的。


他不是没想到过会有这一天。

只是没有想到这一天回来的这么快。

郭嘉觉得,就算曹孟德当年奉天子的时候是真心。但是时过境迁,当手中的权利越来越大的时候,谁知道当年的理想会变成什么样?

郭嘉太了解曹操,也太了解荀彧。


他记得头七那一天,他跟荀彧说过,别把自己逼得太死。

可是,说归说,听归听。

却不代表一定能做到这一点。

荀彧跟着曹操的时间比郭嘉更长。有些事,聪慧如他,不可能看不出来。


郭嘉按着额角,觉得一片糟心。

他倒是不担心老曹有啥事。反而是文若那边,郭嘉总觉得心里有些不安。

而就是他心里这点不安,让他整个人更加不安了!


郭嘉想了想,找到了孙策和周瑜。

“老曹这边的幺蛾子你都听说了吧,我怎么总觉得有点担忧啊。你说会不会……”

“你闭嘴!”孙策秒打断郭嘉的话,“你不觉得你说坏事准的出奇吗?”

“都是巧合好吗!!能怪我吗!”郭嘉瞬间炸毛。

周瑜无奈的摇摇头,理性提出了一个建议:“你要是真的担心,不如就下去看看,反正你也是逃狱老手。”


郭嘉想了想,决定还是下去看看。

不过他不是要找文若,而是要去找老曹。


评论(1)
热度(78)

© 慕雪寒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