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游仙好梦,任它竹冷松寒。轩辕事,古今谈,风流河山。沉醉负白首,舒怀成大观。醒,亦在人间;梦,亦在人间。

仙山记事簿(11)

由于距离上一次更新间距过大,遂附上上一章链接

https://sally-fan.lofter.com/post/328b00_bb9a347


11

赤壁一战之后,郭嘉和孙策都变得不太一样了。

郭嘉就好像突然想开了一样,不在天天守着山边上往下看,反而经常东逛逛西看看,逗逗小曹冲。

因为他确实想开了,之后天下三分,可能很长一段时间这个格局都不会改变,若真要想一统天下,那恐怕是下一代甚至下下代人才会看到的事情。

而郭嘉也意识到,曹操其实是个对生死看的很开的人,不管是他郭嘉的,还是自己的。郭嘉觉得这才是他的主公。

但是孙策那边的却天天提心吊胆,扒在山边上往下看。因为自从赤壁之后,周瑜的身体状况是越来越不好了。

当然自从上次被孙策追杀之后,郭嘉对于周瑜的任何事情闭口不言,绝对不说半个字!

仙山上的人似乎都有一个自觉,那大概就是绝对不会盼着自己的亲人爱人早日上山。虽然那也是另一种重逢,但是死亡所剥夺的,不是这种重逢所能弥补的。

    

建安十五年,周瑜在赶回江陵的路上一病不起。

“卧槽!孙伯符你冷静点啊!!这山不是说下就下的啊!生死有命富贵在天啊!!!”郭嘉在山门口死命地扯住孙伯符的裤腰带,他家哈士奇也咬着孙伯符的后衣摆嗷嗷呜呜的嚎叫着。

“我不管我就是要下山!郭乌鸦你当年不也是说下就下了吗!凭什么我不行!”孙策扯着自己的衣服,拼命向往山下跑。

他就是想陪着他的公瑾,不管公瑾能不能看到他,不管这一病究竟会不会要了公瑾的命。他只是想陪着他的爱人而已。

“我当年是找了人换了日子啊!你这换都不换下去会坐牢的!理智一点啊孙大傻!!”

“你喊谁大傻呢!”孙策猛地扯回自己衣带衣摆,害的郭嘉差点被带的脸先着地。

郭嘉趴在地上抬起手指着孙策说:“就是你,连偷下山的流程都不知道就往下跑,你不傻谁傻?万一将来你家公瑾上来发现你在仙山蹲监狱,多丢人啊!”

孙策运了一口气,一撩衣服坐在郭嘉面前,问他:“那你说,怎么下去!”

郭嘉艰难的从地上爬起来,掸了掸身上的土,说道:“听哥的,老司机带你飞。”


子时一过,两个身影在仙山门口拉拉扯扯。

“不是我说孙伯符,你下去看公瑾你拽着我干啥啊!”郭嘉很是不服,他在山上喝着小酒逗着小狐狸小日子滋润的很,凭啥他还要跟着下山啊!

“如果被发现好歹有个垫背的,毕竟是你教我偷跑的。”孙伯符义正言辞的解释。

郭嘉一脸难以置信地看着他。

“伯符呀,只要是按时回来,不会被人发现的,真的。”

孙伯符一脸犹豫。

“你要是怕出事怕寂寞,你带着你家二哈去?”

孙策看着歪着头一脸天真迷茫的哈士奇,翻了个白眼,他还是自己下山去吧。

看着孙策的背影,郭嘉觉得自己是不是要再多替孙策争取几天。


周瑜病的确实很重,躺在床上脸色苍白。给他治病的医官出了门之后无奈地叹了口气。

孙策一落地就看到医官这幅神情,心一下子就凉了半截,风一样闯进了营帐里。

营帐中周瑜似乎睡着了,孙策就安安静静地坐在床边看着他,就好像他头七那天那样。

可是还是有很大不一样,那时候周瑜还雄姿英发羽扇纶巾的大将军,而现在……

孙策也叹了口气。

“伯……符……?”

孙策脑中噔的一声,他看到周瑜躺在床上半睁着眼睛,迷迷糊糊地看着他。

我要说什么?我要做什么??我要怎么办???

孙策脑子里顿时一片浆糊,他答应了一声,然后就这么愣愣地干坐在那。

病榻上的周瑜朝着孙策的方向伸出了手,孙策下意识地去接了一下,却发现他根本接不到。

两人的手掌就这么活生生的相互触碰,交叠,穿过,分离。

周瑜的神情忽然变得有些疑惑,最后又添了几分无奈。

“原来,我还活着……”周瑜喃喃了一句,然后他尽力睁开眼睛,看着眼前的爱人,问道:“你终于肯定回来见我了。”

“公瑾,我……我……”孙策顿时不知道怎么解释,他不是第一次下山,确实第一次让周瑜看见他。

周瑜看到对方的不知所措,微微皱起眉头,接着问道:“头七那天,为什么不让我看见你?”

“头七只有一天,我是怕你……”

“我很想你。”

孙策突然说不下去了。

十年,他走了整整十年。却连一个头七都没有留给自己的爱人。他总害怕再次离别的场景,却没想过有的时候悲和喜是相依相生的。

“对不起……”孙策伸了伸手,又收了回来。

周瑜看着他的小动作,轻声说道:“带我走吧,伯符。”

“不行!”孙策一听顿时炸毛,“你不能死!”

而周瑜却摇了摇头,说:“我这一病大概是好不起来,就算能活下去,也是缠绵病榻,上不得战场,甚至做不得谋士。而仲谋身边有子敬等人向辅佐,你大可放心。”

前面的话孙策还听得有些道理,如公瑾这般的人,倘若只能在病床上当个废人,那同死了也没什么两样了。可是最后这句话……

“公瑾,我固然担心仲谋,担心我江东基业,但是你不一样。”孙策终于伸出手,让自己半透明的手掌和周瑜的手掌相互交叠,不分彼此。

“你放心,不管你是痊愈还是如何,这些日子我都陪着你。”

听闻此话,周瑜的一直有些涣散的眼睛里,忽然有了光。


仙山上,郭嘉捏着哈士奇的大脸拼命的摇晃。

“孙伯符你回来要是不清我喝上十顿八顿的我跟你没完!还秀恩爱!还秀上瘾了是吧!你知道老子天天给你找人换日子多不容易吗!”

“嗷呜呜呜呜呜——”

    

等孙策回来的时候,他已经不是一条孤独的单身狗了。

“孙伯符我告诉你!我们的革命友谊破裂了!”

看着恩恩爱爱的孙策和周瑜,郭嘉不想跟他俩说话,并向他俩扔了一只哈士奇。


评论(7)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雪寒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