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游仙好梦,任它竹冷松寒。轩辕事,古今谈,风流河山。沉醉负白首,舒怀成大观。醒,亦在人间;梦,亦在人间。

仙山记事簿(10)

10

郭嘉抱着狐狸默默往山上走,一边走还一边揉腰。

衣冠禽兽就是衣冠禽兽,郭嘉心里恶狠狠的吐槽。


在郭嘉刚走到山门时,看到一个小男孩一脸迷茫的站在那里。

郭嘉看了看这孩子,觉得怎么有点熟悉。

这时候小男孩也看见了他,连忙跑过来,规规矩矩的先作揖,再问道:“大哥哥,你知道曹昂曹子脩住在哪吗?”

郭嘉挑了挑眉,上下打量了一番这孩子,大约也猜到这是谁了,可是他算了下时间,又觉得哪里不对。

他思索了一下,答道:“我知道子脩住在哪,只不过……”

小孩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连忙说道:“那大哥哥你能带我去找他吗!我已经在这迷路好久了……要不是隔壁的张良哥哥送我过来,我可能还找不到地方呢……”


迷……迷路?!

还迷到隔壁山头了?!

郭嘉一脸难以置信,瞪大了眼睛看着这位“神童”,忍不住脱口而出问道:“你爹知道你是个路痴吗?”

“啊?你认识我爹爹吗?”对方睁着水灵灵的大眼睛看着郭嘉。

“……认识。”并且刚从他床下下来,老子到现在还腰疼。


郭嘉就这样获得了一只小曹冲。

他一手抱着睡着的小狐狸,一手拉着小曹冲,不紧不慢的往曹昂家走去,路上顺便介绍了下自己。

当然,他只说自己生前是曹操手下的谋士而已。

不能这么早给小孩子传播奇怪的思想。

然后曹冲一针见血的问道:“那你是刚下山看望爹爹去了吗?爹爹他还好吗?听说……听说他……”

曹冲低着头,揪着自己的袖子。

“你爹他挺好的。”郭嘉答道,“他可是曹操啊,要是这样就一蹶不振了,他就不叫曹孟德了。”

果然还是小孩子,曹冲听了这话十分开心,对着郭嘉展现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郭奉孝你浪回来了?!”

“嗷呜嗷呜!”

孙策看到郭嘉回来,一边喊着迎面跑了过来,同时还伴随着哈士奇的嗷呜声。

这一嗓子直接吓醒了郭嘉的狐狸,一个激灵从郭嘉怀里弹起来,摔了下去。


然后,孙策看到郭嘉还领这个孩子,整个鬼目瞪口呆,瞬间脑洞大开,磕磕巴巴地问道:“这……这是你……曹操……你……”

郭嘉面无表情地答道:“这是老曹的儿子,叫曹冲字仓舒,回来路上遇到了就领回来了。”

趁着孙策还没说下一句话,连忙拉着曹冲的手指着孙策说:“乖,喊孙叔叔。”

“孙叔叔。”曹冲老老实实跟着喊。

“郭奉孝你胡扯!我死的时候才二十六正是年轻帅气的时候!叔叔你大爷!”

孙策想拎着郭嘉揍一顿,可这时候小曹冲突然来了一句:“这样啊!我说大哥哥你怎么这么帅一点都老呢!”

这小孩太会说话了!!!


最后,当曹昂打开门,看到郭嘉和孙策领着个小孩站在他门口,整个鬼都懵逼了。

咋一夜之间我爹就绿了?!曹昂心想。


“这是你弟曹冲。”郭嘉一句话直接摁死了曹昂放飞的脑洞。

曹昂这才回过神来,他是记得这个弟弟的,虽然几乎全部的印象都是上山之后才知道的。

他也知道自己父亲很喜欢这个小孩,只可惜啊……唉……

“曹昂哥哥……”见了曹昂,曹冲反而有点拘谨,毕竟这兄弟二人生前真的没什么交集。

曹昂看出他的拘谨,温柔的摸了摸曹冲的头,说道:“你不嫌弃的话,以后就跟我一起住吧。”

听了这话,曹冲又露出那纯真可爱的笑容,答道:“好啊好啊!是哥哥不嫌弃我才对。”


“呼……”

把曹冲交托给曹昂之后,郭嘉长舒一口气,腰疼,好累。

孙策瞥了一眼郭嘉,调侃道:“我说郭奉孝,你下山就是为了快活去的?”

果不其然收获一记刀眼。

“求我啊,求我我就帮你去文若家偷香料,让你跟你家公瑾也能快活一夜。”

“去去去!满脑子淫乱之事!”


转天,郭嘉和孙策又坐在山边往下看。

曹操撤了,但魏吴的战争还没结束。

而周瑜偏偏还战斗在第一线。

郭嘉已经是一脸毫不在意了,而孙策却还在天天提心吊胆。


某日,郭嘉实在是被孙策的碎碎念弄得双耳生茧,拍了拍孙策的肩膀安慰道:“你家公瑾这么厉害,不会出事的。”

然后转天,周瑜就在和曹仁的约战中中箭受了重伤。


“孙伯符你冷静啊!!!你听我解释!!”

“我不冷静!!你站住!让我砍死你!”

“是巧合!真的是巧合!!!!”

“巧你奶奶个腿!”


正领着曹冲买小点心的曹昂闻声回头,就看到郭嘉跑的上气不接下气,身后还跟着拿着砍刀死命追的孙策。

真是似曾相识的情景呢。

“子脩哥哥,郭叔叔好像很危险啊……”自从被曹昂科普了之后,曹冲终于改口管郭嘉和孙策都叫叔叔了。

曹昂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今天的仙山也很平静呢。


【好喜欢路痴这个属性啊^q^

【顺便想问战三only有人想约吗~~~

【然而这章tag好难打

评论(11)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雪寒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