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游仙好梦,任它竹冷松寒。轩辕事,古今谈,风流河山。沉醉负白首,舒怀成大观。醒,亦在人间;梦,亦在人间。

仙山记事簿(9)

9

曹操这一晚上过的有些煎熬。

大概是难得心理上想柳下惠一回,可是生理上却很诚实。

幸运的是这一晚上郭嘉睡得很老实,没有四处煽风点火。


转天,曹操起的略早,起床之后就下令说,今天没事别找他。

对于这种没有缘由的谜一样的指令,将士们没觉得奇怪。

毕竟刚吃了大败仗,有点反常也是正常。

谁能想到他们的丞相大人今天帐中有鬼啊。


郭嘉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而曹操正在看书。

他记得自己昨晚很生气,说了很多也喝了很多,然后就断片了。

唔……断片……

郭嘉心里一惊,猛地从床上坐起来。谁知起得过猛,头晕目眩的又扑回床上了。

这一举动直接吓醒了怀里的小狐狸,在床上蹿了一圈之后死命往郭嘉怀里钻。


郭嘉喜欢喝酒,也不介意喝多,喝断片也是很经常的事情。

但是他介意在曹操面前喝断片。

因为每次在曹操面前喝断片之后,总会发生一些十分不可描述的事情。

后果就是他可能转天,甚至再转一天,都下不去床。


郭嘉这一动作也下了曹操一跳。

曹操撂下手里的书就过去问郭嘉怎么了。

而郭嘉先是摇摇头,按着曹操的肩膀慢慢坐了起来,有些舌头打结的问道:“昨晚,你……我……你……”

曹操笑了一下,张口就说:“昨晚你喝多了,投怀送抱来着,但是我没忍心折腾你。”


啥……

郭嘉就保持这一手抱狐狸一手扶曹操肩膀的姿势,愣了好一会儿。

宿醉过后的脑子好像有点转不过弯来。


平时的郭嘉,总是一副精明样子,好似什么都看得透,什么都想得明白一样。

而现在这副脑子卡了壳想不明白事的迷糊样子,就显得格外的……可爱。

至少曹操觉得是很可爱的。


“真的,而且你还说喜欢我来着。”

郭嘉眨眨眼,十分疑惑地看着曹操,然后猛地推了一把,往床里蹭了蹭。

“胡说!你要能忍得住才怪!”

嗯,这才是真清醒了。


曹操忍不住笑了几声。

他本来还想再调戏几句,不过看着郭嘉现在的样子,不由自主的就想到了奇怪的地方。


郭嘉的里衣被他自己折腾的有些松散,而怀里还抱着一只白色的小狐狸。

曹操忽然觉得,就算现在郭嘉头上冒出两个白色的毛茸茸的尖耳朵,背后甩出一条白绒绒的尾巴,他都不会觉得奇怪。

因为郭嘉有时候精明的活像只狐狸。

曹操觉得,昨晚压住的那些纷乱心思又冒了出来。


“曹孟德你!”

“小点声,这大白天的,帐子外面都有人呢。”

“你!你也知道是白天,你也知道有人!你……呜……别……”


被强行赶下床的小狐狸忍不住用尾巴蒙住了自己的眼睛。


事后。

郭嘉团在床上,拒绝跟曹操交流。

他觉得他跟“下山”两个字犯冲。

每次都只是想下来看看就走,可为什么每次都会因为意外而变得不可描述?!


“奉孝啊,你要不要起来吃点东西?”曹操殷勤的问道。

没有回音。

“你的小狐狸都在吃了,你不起来吃点?”曹操揉了揉正在吃饭的小狐狸的头。

郭嘉翻身看了一眼,自己养的狐狸被曹操揉的各种开心的摇尾巴。

吃里扒外!


当然,郭嘉最后还是起来吃了,吃的晚饭。


天又黑了。

曹操去外面转了一圈,回来就看到这样一个场景。

郭嘉坐在曹操的床上,伸手逗弄着小狐狸,面上有些不开心。

“怎么了?”曹操问道。

郭嘉没抬头看他,继续逗弄的狐狸,答道:“再过一会儿,我要回去了。”

“这样啊……”曹操也愣了一下,随后坐在床边上,继续问道,“山上怎么样?”

郭嘉抿抿嘴答道:“挺好的。”

但他又觉得这个答案太敷衍,又接着说:“就是挺好的,除了好喝的酒太少。嗯……大公子也挺好的,还养了只仓鼠呢。还有……其实袁绍也挺好的,就是总把你小时候的事拿出来说……”


曹操的眉毛抖了抖。

好你个袁本初!你等着的!看我将来上山怎么削你!


郭嘉说着说着就不知道怎么说下去了。

“我真的要回去了……”

曹操给郭嘉理了理衣裳,说道:“恩,路上小心。”

郭嘉有些诧异地抬头看着曹操。


也是了,这才是他的主公。

醉的彻底,也醒地彻底。


“你这次打输了,回去之后肯定有人挑事。”

“我知道。”


“年纪大了要注意节制。”

“……我知道。”


“记得每个月给我送酒上来。”

“文若会记得。”

“为什么是文若?!”

“我会忍不住喝的。”

“……我走了!”


郭嘉甩了袖子就要走。

曹操端着茶杯的手抖了一下,还是浇灭了那炉香。


郭嘉走到门口忽然停住了。

曹操有些诧异地问道:“怎么了?”

郭嘉掀了帐帘,晚风涌进了军帐,吹散了他身上的香气,也吹的帐帘不停翻飞。


“别太早上山,我还想在山上多浪几年呢。”


说完,仗着没人看得见他,抱着他的小狐狸大摇大摆地走了。

留了一屋子凉风给曹操。


唉……

曹操叹了口气,提笔写了一封信。


没过几日,荀彧收到了来自曹操的一封信。

打开第一句话:文若,吾昨日得奉孝入梦,其言甚念西街佳酿……


荀彧面无表情地看完这封信,然后小心的把信纸装回信封,起身从书架上拿来一个木盒。

木盒里面,满满都是信。

荀彧把这封信也放进盒子里,又把盒子放了回去。


“备车,去西街。”


【曹老板其实是个很看得开的人

【这一天两个人暂时打破生死间隔,就好像喝多了做梦一样。但是到了离别的时候,也清醒的很彻底。

【每月买酒の文若:所以孟德你什么时候能把奉孝的酒钱给我结算了(冷漠.JPG)


评论(11)
热度(100)

© 慕雪寒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