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游仙好梦,任它竹冷松寒。轩辕事,古今谈,风流河山。沉醉负白首,舒怀成大观。醒,亦在人间;梦,亦在人间。

仙山记事簿(6)

6

当然,事实证明荀彧所谓的“婉拒”其实是在逗郭嘉。

郭嘉还是心满意足的喝到了他生前喜欢的酒。

不过因为仙山是个能送上来东西,送不下去东西的地方。

所以郭嘉一直没机会道谢。


仙山定这个规矩也是有道理的。

毕竟一个人生死,影响力是很大的。

而且仙山那可是全局视角!

要是随随便便就能跟山下通信,那还不天翻地覆!


所以每天郭嘉都是跟孙策一起,坐在山边上往下看。

只不过看的地方不一样而已。

偶尔还互相絮叨几句。

偶尔张绣也会过来看看。

偶尔孙坚也会过来看看。

……

当然谁都没有这俩人看的勤快。


某天,路过的吕布对他家貂蝉说了一句真相的话。

“你看,这俩都快成仙山一景了,一个叫望夫石,一个叫望妻石。”

孙策恶狠狠的瞥了一眼吕布:“走走走!别在这闪我眼睛!”

吕布一脸“我有媳妇我怕谁”搂着貂蝉,十分得意地就走了。


郭嘉喝了一口酒,叹了一口气,说:“我倒希望能多望几年。”

孙策笑了一声,说道:“谁不是呢!”

说完,拿过郭嘉的酒壶喝了一大口。

“卧槽我的酒!孙伯符你住口!”


后来,郭嘉觉得每天喝酒睡觉望山下的日子有点无聊。

于是他养了一只宠物,一只雪狐。

为什么会选择养这只狐狸呢?

郭嘉的说法是,这狐狸聪明啊,知道什么酒好喝。

然而曹昂的看法是,因为这狐狸太聪明,遇到一个懒如郭嘉这样的主人也不会被饿死。

小狐狸看着曹大公子甩了甩尾巴。

真是慧眼如炬啊大公子。


莫名的,从郭嘉养狐狸开始,仙山上就掀起了一阵宠物热潮。

先是貂蝉养了一只小白猫。

后来孙策养了一条哈士奇。

接着张绣养了一条萨摩耶。

再后来张角养了一池乌龟。


而最让人觉得神奇的是,曹昂养了一只仓鼠。


全仙山的人都对曹昂有了新的认识。


所以每天趴在山边上的身影就多了起来。

除了郭嘉和孙策,还有一只小狐狸和一只哈士奇。

虽然小狐狸总是窝在郭嘉怀里睡觉,哈士奇总是趴在孙策身边困觉。


再说山下,就像郭嘉经常跟曹操说的,就要打荆州。

然而曹操还没怎么呢,刘表就上山了。


刘表上山的时候,正好赶上孙坚带着哈士奇遛弯。

孙坚瞪了刘表一眼。

哈士奇不明就里的也跟着瞪了刘表一眼。

初上仙山的刘表差点吓得从山上滚下去。


对此,郭嘉十分鄙夷的“切”了一声。

刘表上山,照理说曹操应该更容易拿下荆州。

然而,荆州还有个刘备,刘备身边还多了个诸葛亮。

对于诸葛亮这个年轻人,郭嘉是不认识的,但是不可否认这个年轻人很厉害。

就冲他执着的跟着刘备这一点就能看出来。


郭嘉莫名开始有些慌张。

“我最近总有一种莫名的要完感……”

某日,郭嘉这么跟孙策说。


后来,当曹操怎么也追不上刘备,却让鲁肃跟刘备汇合的时候。

孙策眼神复杂的看着郭嘉说:“你乌鸦嘴别人也就算了,怎么连自家都乌鸦嘴。”

郭嘉白了孙策一眼,没说话。

因为他心里清楚,只要曹操继续咄咄逼人的话,孙刘联盟是必然的。


而孙策看着若有所思的郭嘉,突然严肃的说道:“你不能隔空咒我家公瑾,也不能咒我弟弟。”

“噗——”郭嘉一口酒喷向了夕阳。

“孙伯符你是不是脑子里进二哈了?”

“连自家都乌鸦嘴我怕了你了好吗!”

“嗷呜!!!”

郭嘉瞪了那只哈士奇一眼,心想,有你啥事,跟着瞎嚎。


然而,就在那天被酒喷过的夕阳之下。

郭嘉郑重的跟孙策定下了一条约定。

如果两方开战,谁都不能下山。


【让我酝酿一下,怎么写赤壁

【我觉得身体仿佛被掏空_(:з」∠)_

【都不知道要打什么tag了_(:з」∠)_

评论(6)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雪寒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