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游仙好梦,任它竹冷松寒。轩辕事,古今谈,风流河山。沉醉负白首,舒怀成大观。醒,亦在人间;梦,亦在人间。

仙山记事簿(5)

郭嘉仗着没人能看见他,大摇大摆的走到了曹操床前。

第一次同榻而睡的时候,郭嘉就发现了,曹操这个人睡觉很不老实。

当然老曹自己常说的什么“吾好梦中杀人”纯属胡扯,顶多是踹被子而已。


所以郭嘉一站到底床前就看到踢了被子睡得四仰八叉的老曹。

真是目不忍视啊!


郭嘉想了想,觉得还是最后替老曹维护一下形象吧,于是从怀里掏出了一根杆子,

确切的说是变出来。

这是下山之前袁绍给他的东西,说是仙山特产,下山后能拿着这个打人。

也就是说,这个杆子能连同人和鬼,但是不能像犀角香那样人鬼相通。

然而袁绍拒绝讲述他拿着这玩意干了什么。


现在,郭嘉拿着这个杆子,小心翼翼地挑起被子,缓缓地,缓缓地,往前送。

就在即将把被子盖好的时候,曹操不知是怎么了,突然一挥手,就听得“啪!”的一声,打到了杆子上。

郭嘉吓得手一抖,被子刚好落在老曹身上。

一看目的达到,郭嘉连忙把杆子变回去。

然而刚把杆子变回去,就看到曹操又挥了下手,好像还睁眼看了看,然后翻身默默继续睡。

郭嘉拍了拍胸口长出一口气,连忙跑回仙山上。


不得不说,这个头七过的是太惊心动魄出乎意料了。

连第一次都贡献了!


转天,荀彧来看望曹操的时候,曹操呜囔着鼻子说:“我这两天都梦到奉孝了啊!”

知晓内情,或者说,幕后策划者——荀彧,微微一笑,追问道:“哦,梦中奉孝跟您说什么了呢?”

“第一天啊,我梦到……”曹操突然顿了一下,看着荀彧温和的笑容,有点说不出第一天那个旖旎的春梦来。

“啊……奉孝他……陪我喝酒来着,说的什么我不记得了啊,哈哈!”于是曹操开始胡扯八道。

荀彧装作不知情,还是那样温和的点点头,一副很随意的样子,问道:“那第二天呢?还是跟您喝酒?”

“不不不……”曹操连忙否认,毕竟春梦只做了一天,“昨晚啊,他好像拿了一根杆子给我挑被子,可是就这一面,没来得及说什么,梦就断片了。”

曹操说完自己都笑了出来,昨天梦中郭嘉的样子实在……太可爱了。

荀彧也忍不住笑了一下,他能想象郭嘉昨天盖被子被发现时浑身炸毛的样子,那一定是很可爱的。


探望完曹操,荀彧便回到屋里,从昨天到现在,他都没让人来收拾过自己房间,自己也没收拾过。

荀彧把香炉里的香灰倒在一个小木盒里,放在柜子的角落里。

然后到床上去把多出来的那床被子叠好收起来。

常年接触香料的荀彧,嗅觉是很敏感的,所以他闻到被子上很淡很淡的酒气和药香。

就在荀彧整理桌上的杂物书籍的时候,忽然飘落一张纸,纸上的字迹十分熟悉。

是郭嘉留下来的。


“吾友文若,汝不知仙山之上物资匮乏,既无美酒,亦无佳肴。吾甚思椒酒、柏酒、梨花酒、菊花酒、桃汤、醴酪……(中间省略五百字)……如能烧至仙山,嘉不胜感激!”

荀彧挑了挑眉,这纸上差不多把集市上能写到的美酒小吃都写上了,更何况有不少是驱鬼辟邪的酒。

难道这些不应该列入“仙山违禁物品”里面吗?真的能烧上去吗?

当然,这只是荀彧的心理活动。

他坐在书桌前想了想,提笔写了一封信,然后烧上了仙山。


刚刚经历过惊喜连篇的郭嘉,现在正躺着休养生息。

前来慰问的孙策知道了郭嘉那一天的遭遇之后,肆无忌惮的笑了出来。

郭嘉抽出杆子就要打人。

而碰巧这时候,荀彧给他的信到了。


郭嘉冷哼一声,心花怒放的去拆信。

带着淡淡香味的信被拆开,薄薄的一张信纸上,只写了两个字。


“婉拒”


…………


“孙伯符你别拦着我!让我下山!我要下山!”

“我要跟孟德告状!荀文若他又耍我!!”

“别拦着我!!!”


然而头七已过,下不去了呢,奉孝。


【腹黑の令君:逗奉孝真好玩啊

【不明真相の曹操:感觉这一天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啊


评论(22)
热度(112)

© 慕雪寒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