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游仙好梦,任它竹冷松寒。轩辕事,古今谈,风流河山。沉醉负白首,舒怀成大观。醒,亦在人间;梦,亦在人间。

仙山记事簿(2)

2

后来,郭嘉跟孙策成了好朋友。

原因很简单,他们死了,他们的爱人还活着。

郭嘉也简单的了解了一下仙山的状况,闲来无事也打听了不少故人的消息。


比如袁绍和袁术还是那副老样子,没事就争论一两句到底谁更厉害。

有一次袁术在那得瑟自己好歹也是当过皇帝的人,虽然是自封的。

袁绍还没说什么,路过的孙坚突然来了一句,玉玺都给你了你还能混成那下场你也好意思说,白瞎一玉玺。

气的袁术差点厥过去,袁绍直接笑岔了气,直接拖走了张牙舞爪的弟弟,说是回家给他喝蜂蜜水。


比如张绣现在跟曹昂、典韦、曹安民这三位关系还不错,还经常说什么不要怪文和啊之类之类的。

再比如,吕布和貂蝉现在就好像神仙眷侣一般,天天你侬我侬。

导致孙策每次提起这俩人的时候,都咬牙切齿的。

这个时候郭嘉就只能拍拍他的肩,让他冷静,毕竟他是打不过吕布的。


故人打听了一圈,郭嘉觉得他好像忘了谁。

看着吕布貂蝉秀着恩爱从面前走过,他突然想起来了。

董卓去哪了呢?

面对这个问题,所有人的答案都是一致的。

“此人太过破烂,仙山不收。”


本来郭嘉觉得,吕布可能也是想砍他的。

不过吕布在见到郭嘉之后,反而只是很生气的问道:“你说曹孟德怎么没一刀砍了刘备呢!”

说起刘备,郭嘉抽了抽嘴角,深深叹了一口气。

不得不说,老曹精明的时候是真精明,犯傻的时候那也是真傻啊!

这个时候袁绍凑过来说,你们是知不道啊!曹阿瞒小时候就是一熊孩子啊!我从小被他坑到大啊!


于是,来找吕布回家吃饭的貂蝉就看到了这三个大老爷们围成一圈,嗑瓜子唠老曹的八卦。

突然有点心疼曹操大人了呢,貂蝉心想。


而此时,正在跟荀彧商讨国家大事的曹操突然打了两个喷嚏。

“明公这是染风寒了?”荀彧问道。

曹操摆了摆手,淡定地答道:“大概是有人在背后说我坏话来着。”

听曹操这么一说,荀彧也淡定了。

就在事情商量完,荀彧准备告退的时候,突然听曹操说道:“文若啊,晚上来陪我喝酒吧。”

荀彧先是一愣,然后想到了什么,点点头,答应了。


明天是奉孝的头七,想必这酒大概是要喝到子时之后了吧,荀彧这么想着。


当然,仙山上的郭嘉也在盘算着头七的事情,毕竟是难得一次能下山的机会。

但其实仔细想想,他又不知道见了孟德要说什么。

难道要说“明公啊!你小时候那点黑历史我都知道啦!”

毕竟该交代的生前都交代过了,而且这不是还有文若了么。

想起文若,郭嘉觉得倒是有些话要跟文若说,但是转念一想,可能说了也没什么用。


于是纠结之下,郭嘉决定去问问别的魂头七都怎么过的。

孙坚听了郭嘉的问题之后,一脸慈爱的对着这个后辈说:“你是鬼他们是人,能不能看见你都是个问题。就好像我头七的时候,那几个小兔崽子没一个人看见我。”

一旁的孙策一脸尴尬地解释说:“爹啊!那一定是咱家阳气太旺!您相信我们是爱您的啊!”

这时候曹昂说:“那看来我运气还算好,小子桓看见我了呢。”

听到这句话,郭嘉隐约记起来曹丕好像是说过“他见到哥哥了”之类之类的话。


而这个时候,孙策颇有些忧伤的开口了。

他说,他是在公瑾睡着的时候去看的,在他醒来之前就走了。

下山的日子只有一天,短暂的重逢过后是更加长久的离别。

孙策说他不想公瑾再重复一次失去自己的痛苦,他也不想再看到公瑾的伤心难过的样子。


然而孙策哀伤不过三分钟,话题就开始向奇怪的方向发展了。

比如,我家公瑾多么多么好看,古琴谈的多么多么好,兵法如何如何,打起架来多么多么英姿飒爽……

听到最后,郭嘉不自觉的脑补出来孙策头七那晚,他大概是像一只大萌虎一样,一脸花痴的蹲在周瑜床前看了一夜,说不定同时还伴随着“我家公瑾真美”的碎碎念。


不过,孙策的做法倒是值得效仿。

最后郭嘉决定等到夜深人静了再下山,能不让老曹看见他是最好,毕竟孟德的哭相啊……不敢恭维……

倒是文若……唔,郭嘉觉得自己也见不得文若哭。

所以还是默默逛一圈就回来吧。


【明天后天连着有考试,所以明天大约就没有更新了_(:з」∠)_

评论(30)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雪寒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