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游仙好梦,任它竹冷松寒。轩辕事,古今谈,风流河山。沉醉负白首,舒怀成大观。醒,亦在人间;梦,亦在人间。

【瓜饺瓜】一魂双体实践报告(上)

kuso放飞小段子,不要在意太多细节。单纯想看瓜饺瓜闲着没事互坑吐槽。

——————————————

1、

    血河战役之后,非常君跑到玄黄岛上捡到了一把白骨扇和一张鬼面具。

    于是他美滋滋地给自己染了个头发,又给自己缝了一套深蓝色的衣服,愣是冒充鬼麒主闯过了地狱无常天。

    俗话说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非常君对此深信不疑,而且他看书速记的效率极高,以至于他不仅美滋滋地挑了一招一魂双体回去钻研,还把整本书的目录给背下来了,以备不时之需。

    怎么个以备不时之需呢?就是结合奇点空间黑洞转移大法,在想看某一章节的时候,可以直接钻过去观看,甚至撕下某页顺走。

    当然,这是后话了。

    

    非常君本以为,按照九天玄尊那个老拖延的性格,自己有大把的时间给自己捏副体。可没想到只过了大半年,他就接到了仙门的通知,说是已经选定了天迹的人选,并择了良辰吉日举办一个册封玄黄三乘的大礼,然后还会安排三乘到窈窈之冥同修。

    呵呵,熟悉的形式主义。

    非常君虽然心理抵触得很,但去还是得去,同修还是得修。只不过……他看了看还是个小娃娃的副体,仔细思考了一下把他交给习烟儿带的可能性。

    算了算了,这可是将来要替自己搞事情的,可不是搞厨房的。再者说,有些事情他也不想让习烟儿知道,那到时候就只能他自己辛苦了。非常君捏了捏副体的小肥脸,穿好衣服带好伞,跟习烟儿稍稍交代一下便出门了。

    然而从此以后,非常君就过上了,白天同修晚上回家带副体的奔波生活。虽然副体没有功体不会苏醒,也不会像习烟儿小时候一样哭闹,但是也不能就放任不管,毕竟这是非常君第一次捏副体,心里还是十分忐忑的。

    同修的日子可谓是鸡飞狗跳,平均每天一半的时间在劝架。说是天地不容吧,可每次天迹昏过去的时候,地冥几乎是瞬移过去将人接住,看得非常君一愣一愣的。以至于每次天迹跟他吐槽地冥难相处的时候,非常君都会好言相劝,天迹好友我觉得地冥没有这么难相处。

    真的,不信你装晕一次试试看,那温声软语的,简直像换了一个人。

    非常君确实建议了,天迹也真的实验了。后果就是他俩被炸毛的地冥追着打了大半天,最后三个人下山吃了顿好的,这才算完事。

    然后呢,该吵架继续吵,并没有什么变化。

    

2、

    在某一天,天迹被接回仙门,地冥也跟着偷偷溜回去。非常君也不想一个人守在窈窈之冥,于是也偷偷离开了,回了不归沉。

    副体的成长比非常君想象的快一些,大概是时候给他输点功体唤醒他了。非常君有点小兴奋,按照记忆里的步骤,将自己一半的功体给了跟自己一模一样的副体。

    那双眼睛缓缓睁开,是跟非常君一样的金色双眸。非常君有些欣喜,然而还未等他说些什么,就听见对面的人问道:“你谁?你怎么跟我长得一样?”

    说好的意识相通呢?这看起来不像啊,而且你还没照镜子呢你怎么知道你长什么样?会不会是自己制造的时候出了什么差错?

    就在非常君沉思的时候,忽然听到对面的人嗤笑了一声,嘲讽道:“非常君,你怎么这么好骗啊。”

    哦,原来这副体连蔫坏都一并继承了。还有,虽然意识相同,但这看上去跟单独的生命体也没有什么不同。

    有点意外,但也有点……小开心?

    非常君虽然小开心,但面上也只是浅浅一笑,说道:“那还用我说你的身份和名字吗?”

    “切,不用了。人殊越骄子,替你冒充鬼麒主,对吧。”越骄子拿起一旁的面具看了看,嫌弃地说道,“这面具真难看。”

    “错了。你,人殊越骄子,是吾之胞弟。”非常君看着越骄子,两双金色的眼睛互相望着,映出彼此别无二致的容颜。

    越骄子稍稍有些错愕,然而还未等他从这句话里反应过来的时候,忽觉心神激荡,而非常君更是猛地冲出屋。抬头一看,天边天地之气奔腾翻涌。

    这样的架势,只可能是一件事:天地又双叒叕打起来了!

    非常君和越骄子都是一阵头疼,你说这俩人怎么就这么能打!再说了,不是都回仙门了吗?九天玄尊都不管管这俩吗!

    尚不知道真相的非常君急急忙忙拎着伞开黑洞跑了,为了防止劝架受伤,他还顺手把功体都抽回去了。

    被晾在原地的越骄子目瞪口呆,他想反抽回来,但却没想到这个功体分配是主体才能做的事,副体根本抽不动。这一下气得越骄子在屋里直蹦。

    还我是你胞弟呢!有你这样当哥哥的吗!真是混账!

    蓦地,越骄子脑内传来了一声谜之音。

    天地这一架打的有点复杂,我可能一时半会儿不回去。乖,好好看家,替我照顾习烟儿。    

    可说是呢,照顾习烟儿又不需要功体,只需要吃好喝好就行了。可是越骄子不开心,越骄子想搞事啊。


    越骄子醒来的第一天,就给一魂双体打了个差评,也顺带给自己主体打了个差评。


3、

    天地这一架,你追我赶地打了有一阵。越骄子在家穿着非常君的衣服,装着非常君的样子,一边吃好喝好逗习烟儿,一边听着非常君的前线播报,也算是把天地之争那点事捯饬清楚了。

    讲真,越骄子挺佩服非常君的,面上忧心忡忡地劝天地不要大动干戈,内心其实毫无波动,甚至还来找越骄子吐槽。每天念叨好多遍: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非得拐着八道弯别扭。

    我觉得你也挺别扭的。越骄子趁习烟儿不注意,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这天地打了一路,非常君就跟着劝了一路。到最后天地约战逆鳞之巅,那阵仗大的,连越骄子都有感觉了。嗯,被打的痛感,估计主体在那边也不好过吧。

    非常君回到不归沉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习烟儿已经去睡了。而越骄子也换回了那一身藏蓝色衣服,摇着扇子坐在岸边喝茶。

    虽然二人意识相通,越骄子知道非常君在想什么,做了什么。但他毕竟未在现场,根本没有看到现场天崩地裂日月无光的惨烈景象。所以当他看到灰头土脸的非常君从黑洞里出来的时候,毫不留情地笑了出来。

    然后,并没有功体的越骄子差点被一伞打进觉海迷津里。

    

    对于打着打着架为什么天堂之门会开启,非常君也不甚清楚,再怎么打开他更是不知道。他虽然有猜测,但一时半会儿并不想把那个门打开。

    还是让两位好友各自冷静一下吧。基本猜出玄尊之死真相的非常君默默扶额。

    

    非常君修养好之后,越骄子终于要回了功体,也终于可以从明月不归沉跑出去撒野了。讲道理,虽然他继承了非常君所有的记忆,但是回忆跟亲自经历,感觉还是不一样的。

    越骄子十分开心,但非常君跟他说:“首先,你要找一个自己的据点。”

    “什么难道你没给我找好吗?”越骄子诧异,这种即将被扫地出门的错觉是怎么一回事!

    非常君拍拍他的肩膀,说道:“没事,你可以先住在玄黄岛。”

    越骄子沉默半晌,突然以掩耳不及盗铃之势开了个黑洞,然后一把抓住非常君就钻进了洞里,根本不给非常君反应的时间。而正在喝茶的非常君猝不及防洒了一身热茶。

    这个黑洞直接开到了玄黄岛上。在走出黑洞的那一刻,越骄子的心就跟着玄黄岛的土地一样,凉了。

    “凭什么我要住这荒凉地方啊!非常君你信不信我罢工给你看!!”越骄子啪叽一下把扇子扔到了地上。

    “不信。”非常君捡起扇子,掸掸土,把扇子塞回越骄子手里,说道,“小弟,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我们的计划还有很多事情没安排好,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此时,越骄子脑子里忽然涌现出所谓的很多计划,差点被塞得当场死机。

    鬼知道非常君的脑瓜里究竟塞了多少弯弯绕。

    好在玄黄岛曾经是鬼麒主伏字羲的地盘,虽然荒凉了点,但也不是不能住人,而且总比在不归沉偷偷摸摸躲着习烟儿要方便一些。

    非常君承诺,会定期带着好吃的来看越骄子的,毕竟现在越骄子是他胞弟。

    越骄子哼哼了两声,决定暂时不跟非常君计较扫地出门这件事。


4、

    虽说住的地方解决了,但非常君仍然让越骄子去找另一个据点,还不能是普通的据点,得是个能连同地狱无常天和玄尊陵寝的基点。

    越骄子戴着面具摇着扇子出了门,像个撒手没一样,仗着能开黑洞到处乱窜,也不知道是真的在找基点还是在吃喝玩乐。不过非常君也不担心,毕竟带着面具,就算丢人也算不到自己头上。

    本来非常君觉得,基点并不好找,因为能摸索到的地方已经被玄尊发掘的差不多了。可谁能想到,不过月余,越骄子那边就有了消息。

    他抱回来一只颜色奇诡的幼鹿……

    那是一个黑漆漆的夜晚,越骄子怀里的幼鹿发着紫色的、诡异的光芒。

    越骄子美滋滋地抱着鹿说,这是在一个基点附近发现的,它能带着我自由地出入那个基点!但是现在它饿了。

    非常君忍住了做个烤全鹿的心思,默默去厨房做了顿好的,给鹿。


    越骄子给那处取名为玄默之间。后来非常君去过,确实能连同地狱无常天,而玄尊陵寝因为阵法限制,还不能进出。而在非常君仔细摸索过之后,他甚至能从天地碁摸到天宙之间,哪怕那个地方现在应该在天堂之门里。

    刚发现的时候,非常君差点就一脚从天宙之间的大屏幕里迈出去。

    后来,为防止小鹿罢工他俩谁都进不去玄默之间这类事情发生,越骄子特地扩建了一下,还取名叫天地碁,甚至还在里面立了个碑,叫天问碑。

    等把天地碁收拾好之后,越骄子几乎就没怎么去过玄黄岛,甚至还运鬼能把岛给沉了。


    从这以后,非常君觉得越骄子可能有一种奇妙的能力,总能捡奇怪的东西回来。就比如某天夜里,他又突然跑回不归沉,把非常君从睡梦里喊起来,展示他刚捡到的龙宝宝。

    非常君不得不承认,越骄子真的是捡到宝,如果他没看错的话,这很可能是传说中的忉利狱龙。

    等到越骄子得意洋洋地抱着小龙跑走的之后,非常君不禁陷入沉思。想来他也游历苦境好些年了,怎么就捡不到这么神奇的东西呢?主体跟副体之间差别这么大的吗?

    

5、

    事实证明,主副体之间的差距就是这么大。不仅在奇遇这种事上差距很大,甚至连口味都差距很大。

    在不知道第多少次,非常君和越骄子为了“咸粽子更好吃还是甜粽子更好吃”这事争辩许久未果之后,越骄子率先踢了凳子,准备干架。而非常君只是冷笑一声,瞬间收回功体,拔出金伞,一伞把越骄子打进了觉海迷津。

    口味问题是根本问题,绝不能让步。端午节的时候,决不能让咸粽子的数量超过甜粽子。

    突然落水的越骄子着实被呛得不轻,趴在岸边就喊:“你能不抽我功体么!总玩这招有意思么!”

    非常君把伞往桌上一放,蹲在岸边笑眯眯地说:“招不在新,管用就行。”

    然而,就在非常君伸手要将越骄子拉上来的时候,突然发觉功体被移回去了,然后猝不及防的被越骄子一把拖进了觉海迷津里。

    看着同样狼狈的非常君,越骄子十分开心。

    而这时,突然传来了习烟儿的声音。这让海里的两个人一怔,非常君眼疾手快,无视越骄子的难以置信的表情,扒开个黑洞就把人推了进去。

    所以,等习烟儿跑过来的时候,正好看到非常君从觉海迷津里往外爬。

    “觉君你怎么掉海里去了!”

    “不小心,不小心……”

    “这么大个人还不小心,快回去换衣服啦!”

    莫名被传送回天地碁的越骄子一边拧着衣服,一边美滋滋地听习烟儿唠叨非常君。

    凭什么咸粽子就不如甜粽子咯!口味问题是根本问题,就算是自己的主体,这也不能让步。


评论(13)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雪寒香 | Powered by LOFTER